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許多花。有牡丹、月季、仙人掌、菊花、迎春花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一盆仙人掌。仙人掌小小的,遠遠望去,好像是一個綠色的珊瑚,還像一座小山呢。

  仙人掌的莖粗粗的,大大小小的莖擠在一起,乍一看像一根根手指豎在那裡。細看莖上還有五條邊,從上往下看,像一顆顆五角星,也像一個個綠色的海星。用手摸一摸它那粗粗的莖,軟軟的,肉嘟嘟,裡面像注滿了水。

  仙人掌的葉子與眾不同。它的葉子長在五條邊的邊緣,細細長長的,像一根根密密麻麻的“繡花針”,摸上去不像其它仙人掌那麼扎手,它卻是軟軟的,一點兒也不扎手。“繡花針”上有一些白色的小絨球,它們像一個個小枕頭一樣。仙人掌的花小小的有紅色的、黃色的、粉色的……它的花瓣長長的,緊湊在一起,像是好朋友在一起說悄悄話。每根莖上只有一兩朵小花,遠看,恰似青綠色的柱子上裝點着一個個綵球,又像穿着花裙子的小姑娘站在山頂,向遠處眺望。

  仙人掌是沙漠之王,因為它的莖能儲存大量的水份,繡花針一樣的葉子揮發的水份少,即使在沙漠里也不會幹枯,所以在茫茫的大沙漠里經常能看到它的身影。如果你在沙漠缺了水,只要再它身上割開一個小縫,就可以流出清涼的汁,讓你喝個夠。

  仙人掌不僅好看漂亮,生命力也很旺盛,我喜歡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