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後院,簡單就是一個百花園,一年四季,鮮花盛開,點綴着我那溫馨的家。百花叢中,有艷麗的玫瑰,有嬌羞的含羞,有沁香的月季……但我最愛的還是仙人掌。 

  仙人掌的形狀就像一隻奇形怪狀的大手,極力地張開着,外表着實不好看。一身黃中透綠的衣裳,渾身溢滿了小刺兒,只要你的手指與其親密的接觸,那怕是輕輕地一觸,定會紮上那麼一根,嚴重時,還會有血痕呢。也許“仙人掌”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 

  雖說仙人掌其貌不揚,但它卻很耐旱。媽媽告訴我:“它七八天不喝水,也一樣能活。”起初,我有些不信,就試了試,連續幾天沒去給它澆水,它竟然活着一樣的滋潤。從此,我更喜愛仙人掌了。 

  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生命力極強。即使折斷了一兩根枝,也不會影響它的生長。如果你也有興趣養養,非常簡單,只要把折斷的枝插在泥土裡,它照樣可以發芽、生長、開花。特別是冬天,仙人掌不畏嚴寒。當北風怒吼時,它仍然全身披綠,在風中傲然屹立,仿如立守邊關的戰士。 

  仙人掌的通身都是個寶呢。莖、液都能藥用。記得前年,我染上腮腺炎,吃藥打針都不管用。後來聽人說,仙人掌可以清涼消腫,於是媽媽就颳去刺,剝去皮,再把仙人掌的莖搗攔,敷在我的腮腺處,頓時就有一種清涼的感覺。兩天不到,我的病就好了。仙人掌這種犧牲自己、獻身於他人的品德,多麼高尚啊! 

  我想:做人,就要像仙人掌那樣,甘於平凡,不畏艱難,樂於為人民貢獻一切。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