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如我能讓記憶移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我能讓記憶移植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常常聽到同學們說,“如果期末考試時,我能跟那些老師的腦子進行交換,那該多好!”有些同學總愛粗心,也想與細心的人換一下腦子。這樣他們就不會再面對不及格的考試卷,或因粗心而丟掉分數了。

  假如,記憶真的能移植,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呢?那麼,人人都會佔有世界偉人的高深思想。

  如果是這樣,學校也沒有必要存在;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將會變成偉人的樣子;公司招聘時,再也不用看學歷,只要問一下,你是哥白尼的記憶還是瓦特的記憶。那麼,那個幼小、無知的我在哪呢?

  誠然,擁有偉人們的高深思想和 處世方法等這些記憶,都會給我們帶來許多好處。

  但一切事情都是具有辯證關係的,都是兩面的,一旦思想漸漸變成偉人的之後,也會失去自我,這一點是不可避免的。

  世事總多變。人們對主觀與客觀世界的認識也會不斷加深、擴廣的延伸。也許那些偉人的思想,在那時可以稱得上是至高無上的,甚至可以看到未來的景象,但對於我們來說,要有自信和勇氣去衝破這些老舊思想,創造新的概念。

  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面對日新月異的社會,對歷史,我們應該敢舍(趕)取。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我們知道,過去的一些大家們大多處在一個很差的環境里,研究他們的專業。但是,現在我們有了高科技,我們可以在那些偉人研究的最高基礎上再利用我們現在的設備,繼續研究,吸取前人的探索規律和經驗教訓,是一定能更上一層樓的!對於那些死板的公式定理,大可不必再追求,要有靈活的思想。不然別人會把你看作一件古董,擺在家裡,你卻只能作裝飾。

  在新世紀的窗前,要有極度的創新精神,努力打開窗戶,看到外面的世界。假如有一天,我真的能讓記憶移植,我會把這個神奇的發明獻給各大醫院,讓他們又在那些失去記憶的人的身上。我自己絕不會去使用,因為我想成為偉人式的人物,而不是一個永遠埋沒在陳舊思想里的人。

您正在瀏覽: 如我能讓記憶移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我能讓記憶移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