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流浪狗的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浪狗的家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透過學校的窗子張望的時候,總能看到一隻流浪狗站在鄰房的屋頂上痴痴的看着遠方……

  那隻小狗我見過。記得那是一個放學的傍晚,天空不作美,大雨傾盆而下,我全身的衣衫都濕透了。遠處正是那隻小狗也同樣在雨中徜徉,似乎在尋覓着什麼。我猜想它定是餓了,從書包里搜羅出一塊吃剩下的麵包,剛要給它,麵包在雨中笑容了掉落在地上。它走了過來,低下頭聞了聞地上的稀麵包,又抬頭向我叫了一生,再次垂下頭走了。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它,不免會感到同情——一條流浪狗,沒有主人也沒有家,風餐露宿哦漫無目的的奔走,尋找着聲明最後一點尊嚴和希望……

  又是一個炎熱的傍晚,熱的讓人感到煩躁,明晃晃的太陽正烤熾着上天所創造出的生靈,或快樂,或痛苦。

  走到一個門洞旁,忽然聽見裡面傳來犬吠的聲音。好奇的把頭探進去。又看見那隻流浪狗。不過他正和一隻野狗搏鬥。很容易看出來,他們是為了地上那堆骨頭而廝打的。我沒有再看下去,因為我接受不了這種兇殘。

  第二天上學的時候,又看見那隻小狗,它全身都是血斑。回想起昨天的場景,不禁打了個寒噤。也許它取得了那場戰爭的勝利,贏得了一份晚餐,也許它還餓着肚子。此時此刻,這隻小狗給我帶來一種敬畏——為了生命,以自己的生命相拼。不論結局怎樣,起碼這是在捍衛自己的尊嚴。

  又過了幾天,我正在學校旁邊的拉麵館吃飯。它正座在門口悠閑的吐着舌頭,演在十分愜意。麵館老闆到也悠閑,於是我們就聊起關於小狗的事。

  老闆說:小狗本來有主人,但在一場大火中燒死了。所以那條狗也就成了流浪狗。沒有人知道它叫什麼,也沒有人知道它為什麼還會留在這裡。它只是常常到原來的家望着遠方,不知道在看什麼……

  也許它在等待自己的主人,也許它在期望有新的家庭,或許它在嗔視着它所能見到的罪惡。

  小狗不會離開那裡,因為那裡是小狗曾經和未來的家……

您正在瀏覽: 流浪狗的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浪狗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