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劉老師幫助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老師幫助我成長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轉眼就是四年級了,三年多學習生活經歷了三任班主任的輪換。在我的成長中,幫助過我的人不少,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四年級的班主任—劉老師。

  我性格並不內向,只因為在班上年齡最小,在學校膽小怕事,上課很少舉手發言,而且做作業急躁,錯題很少主動糾錯。由於這些性格特點,我在學習,生活中遇了不少困難,尤其在二、三年級,我常常被這些困難困擾着,擔心是不是太小跟班有問題。讀四年級后,班主任劉老師很快就發現了我的弱點,她找我談心,鼓勵我說“章萌,你一定要鍛煉自己的膽量,要積極協助老師做好班上的工作,帶領同學們學習好,爭當一個優秀的學生”。為了鍛煉我,她安排我做了小組長。在老師的支持幫助下,我逐漸克服了膽小的毛病,每天主動幫助老師收齊作業,家庭作業回家半小時內做完,自己認真檢查,錯題主動更正。通過兩個月的鍛煉,我變得越來越有學習自信了。10月份我報名並被選進校舞蹈隊,後來又被提名參加長沙晚報校園記者。 

  我還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做事太急躁,作業和考試總是審題不嚴謹,媽媽也批評了我多次,但我總是改不了。劉老師一次次耐心幫助我,教我如何改掉壞毛病,做語文、數學作業時先把題目抄寫一遍。記得有一次單元測驗,我的壞毛病又發作了。試捲髮下來,很快就做完了,沒有認真檢查,結果成績不理想。劉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章萌,本來你可以取得優異的成績,但你做事馬虎的態度影響了你的進步,知道嗎?好習慣會使人終生受益,壞習慣也會使人終生受害啦!”聽了老師的話,慚愧的我心底發誓徹底改掉壞習慣。從此,每次作業我一筆一畫、一絲不苟。現在,我的作業算是班上最工整的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在這學期的期中考試中帶來回報 ,語數外三科成績都在班上位列前茅。

  劉老師就是這樣時時鞭策着我,使我不斷進步,劉老師對我的幫助,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劉老師幫助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老師幫助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