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續寫《小木偶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小木偶的故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續寫《小木偶的故事》

  小木偶有了人類所有的表情,他決定到森林裡闖蕩一下。

  小木偶走進森林,他一點也不怕,因為他不是肉和血做的,而是木頭做的,野獸碰不了他。他走到森林中間,心想:穿過這片森林,會是一片草原,會是一座高山,還是另一片森林?他走着走着,一個聲音從後面傳過來:“喂,你給我站住,你這段普通的、美味的木頭。”小木偶扭過頭一看,原來是一個瘦骨如柴的小妖精。小木偶見了她害怕得瑟瑟發抖,心裡卻在想:別害怕,我是木頭做的,她不會吃我的。

  “嗨,木頭人,讓我來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一個木頭精,已經吃木頭300多年了,可我只吃沒用的木頭。小木頭人,看起來你是一段沒用而好吃的木頭。”

  “不,不,不,我不是沒用的木頭。我,我會說話。”小木偶反駁道。

  “會說話又怎樣,你只不過被試施過魔法,但你沒有作用,仍是一段普通的木頭。”小妖精狡猾地說。說完,小妖精從口袋裡掏出一根彎彎曲曲的魔杖,對着旁邊的一根爛木頭念了一下咒語,那根木頭竟然張開了嘴巴,說:“你跟我一樣也是一段破木頭。哈哈!”

  “我還會算術題呢,那我就不算沒用的木頭。”說著,小木偶背起乘法口訣來。“一一得一,一二得二,一三得三……”

  小妖精不慌不忙地用魔杖點了一下那段爛木頭。只見那段木頭練起了古詩:“春眠不覺曉,處處木味了。生來人難吃,木頭美味道。哈哈!你跟我一樣,也是一段沒用的木頭。”

  “看見沒有,”小妖精譏笑了,“乖乖地填飽我的肚子吧!”

  就在這時,跑過來一隻粉紅色的小兔,小木偶把小兔抱在懷裡,能感覺到小兔渾身戰抖。突然,從一棵大樹後面竄出一個大妖怪,說:“快把兔子還給我,我追了它好久了。快點!”小木偶說:“憑什麼給你呀?”“那是我的,就應該給我。”大妖怪尖叫道。“那憑什麼是你的。”小木偶機靈地說。大妖怪看看這木頭小人,又不能吃,沒有辦法,只好掃興離開了。

  小兔得救了。吃木頭的小妖精拍了一下小木偶的肩膀,說:“事實證明,你是有用的。我也要證明我確實不吃有用的木頭,那就是你——小木頭人。”

  小木偶平平安安地走出了森林,也讓他明白了許多道理。

  作者:羅小丫

  指導:幸享英

您正在瀏覽: 續寫《小木偶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小木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