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們班的垃圾紙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垃圾紙箱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的垃圾紙箱

學校的每個教室都有垃圾紙箱。因為有了它們,教室才能有個美好的學習環境,但是,也正是有了它們,小小的垃圾桶成了學生心中的依靠,有不用的或是不想要的東西,那都是最好的去處。是啊,一個班級七十號人,一天喝過的水瓶、尤其是用過的費紙(大多都是沒用完的、還能接着再用的作業紙),就足有兩大箱有餘。每天望着這垃圾紙箱里的東西,我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在《做一名勤儉節約的小學生》的班隊會上,我曾借勤儉節約教育過學生,要節約使用學習用品,如:鉛筆、橡皮、紙張等。一個星期明顯能看到垃圾桶里的廢紙少了許多。可在我暗自竊喜了一個星期後,垃圾紙箱又恢復了它之前的模樣。

我只得在兩星期前的一天下了命令:“從現在起,我們教室里不再安放垃圾紙箱。每個人自己產生的垃圾,自己負責清理。” 一下課,我就把垃圾紙箱拿了出去,讓它光榮“下崗”了。不過,心裡還是很不安,我想象着沒有垃圾紙箱的教室會是什麼樣,也能想象到孩子們的不適應。不過讓人欣慰的是,雖然沒了垃圾紙箱,我們教室的地板上卻從來沒出現過一張學生的廢紙。

 一天,兩天……時間在慢慢過去。孩子們漸漸不再浪費用紙了,那些已用過的紙張,孩子們也是留着等待數學課上當做草稿紙再用。甚至我都能看到,有些鉛筆都已經很短很短了,但孩子們依然在用。我真正的放心了。這件事讓我深深的感受到:教育,有時僅僅靠說教是沒有用的,它更需要教師給予學生一定的行動導向,一種行動的引領和監督。教育,有時在習以為常的情況下是顯現不出教育的力量的,它更需要教師動動腦筋想辦法,才能產生效果。教育,它存在於每一個細節:教室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座位、每一張桌面、每一面牆壁都能當成教育的素材。教育,有時更要注重學生長遠的習慣的養成,以及紮根於學生內心的教育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垃圾紙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垃圾紙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