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紙箱里的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箱里的老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已深了,周圍是一片深重的黑色,只有那地上的蚊香泛着點點星光,時暗時明,像在艱難的呼吸。

  躺在床上睡卻的我隨着夜的呼吸一起一浮,像在大海中漂流的小船。突然,不知什麼東西跳到了我的小船上,船猛的仄歪了一下,那肉乎乎的東西有突然消失。我從夢中被拉了回來,睜開睡眼朦朧的眼睛。或許是只野貓吧!野貓怎麼會到家裡來呢,不會是老鼠吧?那麼大個!想到這裡我不有得打了個寒站,全身都抖了一下。雖然我是男生,可是我最怕的就是蛇和老鼠!

  我慢慢地坐了起來,用腳怯怯地摸索着我的拖鞋,身怕碰到那毛茸茸的東西。我迅速地打開了燈,恐懼的望着周圍的一切。突然紙箱里傳來了一陣響聲,聲聲都扣擊在着我的心弦,響聲越來越急促,我的呼吸也越來越快,終於響聲慢了,最後到停止。

  我依然瑟瑟地站在那兒,不知該何去何從。終於好奇心戰勝了恐懼心,我咽了口口水,慢慢靠近那個紙箱,紙箱是原來洗衣機的包裝盒,現在用來裝一些爛衣服和一些爛棉絮。我到了紙箱旁邊,用腳踢了兩下,可是並沒有先前的響聲。我以為老鼠跑了,於是信心大增地翻弄起爛衣服來。翻到一大半時,我聽到了紙箱一角發出了嬰孩兒般的響聲,那聲音如同天使唱的小夜曲般地悅耳,又像嬰孩兒的笑,天真的笑。

  我的恐懼感頓時煙消雲散。我拾起了最後一件衣服,頓時,白白的,肉嘟嘟的一堆出現在了帷幕的後面,那旁邊還有一隻令我目瞪口呆的被厚厚的衣服壓死的大老鼠,除去尾巴,足有15CM長。

  我突然明白了它們的關係。四隻耳塞大的沒有毛的小老鼠相互擠成一團。它們仍然發出嬰兒般的啼笑,全然不知身邊那位給它們奶水的老鼠已經死去。

  我的內心被深深地震撼着,油然而生出一中敬意,或許這隻大老鼠是為了小老鼠們能夠有一點生存空隙而被壓死的吧,或許是它在給它們餵奶的時候,天上掉下了個東西……

  沒錯,它確實是死了,但它留下了一種東西,這種東西叫做——“母愛”。

您正在瀏覽: 紙箱里的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箱里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