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面的垃圾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面的垃圾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這個戶家戶曉的名字,毛澤東爺爺說,他好事做了一火車,寒假的一個中午,我就見到了昔日的“活雷鋒”。

  我老家門前有一個垃圾桶,周邊的鄰居們常常把剩菜剩飯倒進垃圾桶里,有些住在高樓的住戶甚至直接從樓上把垃圾往下扔,垃圾滿了就直接扔桶外,也沒人願意去清理,快要春節了,垃圾更是爆滿,可清潔工兩三天才拉一次,弄得四周臭氣熏天,讓人無法忍受,所以,大家都不想靠近那個臭烘烘的垃圾桶。不過,我們大家早已習慣了這種噁心的氣味。就在那天中午,我看見對面樓的一個阿姨到樓下,走到垃圾堆旁,我起初以為她要來倒垃圾,沒去理會,可是我想錯了。她走到垃圾堆旁,戴上手套和口罩。她竟然在清理那一堆骯髒的垃圾!只見她拿起掃帚,先清理灑在路邊的霉飯和玻璃碎片,再把扔在路邊的垃圾裝進一個大袋子里,接着把垃圾桶里的垃圾用鏟子剷出來,裝進另一個巨大的袋子里。然後把垃圾桶里的臭水倒進田埂里。可是有些垃圾極不配合,流着臭水,粘在桶邊,阿姨就用掃把去掃,有些垃圾太粘了,怎麼也掃不下來,阿姨只好用手去摳。就這樣反反覆復來回清理着。看得出,雖然是寒冷的冬天但是阿姨頭上也濕了一片。我打算去幫忙,可是心想:“這不關我的事,我整天忍受着這難聞的氣味,已經夠難受的了,我才不去幫忙呢!”隨後,我拿了一把椅子和一根黃瓜,坐在屋檐下,饒有趣味看着那位阿姨掃着。中午,那位阿姨還在忙碌着。一陣刺骨的寒風吹來,我忍不住打了個寒戰,就回到屋裡寫作業去了。大約一個小時后,我出門了,令我震驚的是,那位阿姨還在忙着,只不過改用噴水機清洗地面了。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她才清理乾淨,等她噴完清新劑,我感覺四周味道清爽了很多,就連那以前髒兮兮的藍色垃圾桶也被她擦得乾乾淨淨的。

  以後,阿姨每天都來清理垃圾,但是大家還是很不自覺的把垃圾丟在垃圾桶旁。過後,我也被這位阿姨的行為所感動,就寫了張“請自覺清理垃圾!”的紙條貼在了垃圾桶旁的那根水泥柱上。阿姨看見了,露出深深的笑容。漸漸地,大家都很自覺地把垃圾綁好,扔進桶里,垃圾滿了就輕輕的放在桶邊。為此,我感到很欣慰,那個阿姨也不用再忙碌了!

  我看到此時此景,有了深深的感悟:幫助人是件很快樂的事,雖得不到個人利益,但是獲得了精神財富——助人為樂,就像已經故去的雷鋒一樣,雖然他很早就去世了,但是他擁有了很多精神財富,他,才是個大富翁!

  五年級:璃貓萌糖ovo

您正在瀏覽: 對面的垃圾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面的垃圾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