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窮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窮人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想起一句話:只要能給予就不貧窮,是啊!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的貧窮,能夠幫助別人愛能幫助別人的人永遠是個精神的富有者。                                                                      今天我讀了《窮人》這篇課文,作者是俄國著名作家列夫 托夫斯泰。講的是一個漁夫和妻子桑娜努力工作,家裡的一切都靠丈夫打魚來維持。丈夫清早就駕着小船出海,桑娜在家裡縫縫補補幫助丈夫打魚。賣的錢只夠自己和五個孩子用。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桑娜去探望西蒙,發現西蒙死了。於是就把西蒙的兩個孩子抱回家裡撫養。這件事令我非常感動!儘管他們很窮,但是他們的精神是富有的!

  我們也可以向他們兩個學習,但是不需要像他們一樣收養孤兒,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一個精神富有者。

  比如在公交車上給老奶奶讓座,扶盲人過馬路等等。這些小事足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優秀品質。

  讀了這篇作文,我體會到了一個人只要做一個精神富有者就可以,即使是個窮人也罷。希望大家讀了這篇課文後綻放自己的精神財富的花蕾!

您正在瀏覽: 讀窮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窮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