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婦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婦人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內戰期間,馬奇父親去參軍。馬奇家的四姐妹--梅格、喬、貝思、艾美只能和母親生活在一起。每一個聖誕節,馬奇一家就會去幫助窮苦的人。雖然他們也很貧窮,但是姐妹們覺得快樂。四姐妹漸漸從幼小走向成熟,學會認識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最後,她們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找到了自己永久的歸宿。

  讀了這本書,在四姐妹們的影響下,我懂得了:每一個人都應該互相關愛,為他人着想,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去幫助有困難的人,不要覺得厭煩,把它當作是一種快樂,這樣你的生活會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記得馬奇母親說過一句話:“去吧,去幫助人家吧,我可愛的女兒們!”(也許讀者沒有看到這一句話)我覺得這不僅是對四姐妹們說的,還是對我說的。叫我去幫助別人。在生活中,我也學習了四姐妹們。在星期六,我要去讀書,看見一個小妹妹摔倒在校園裡,我趕緊上去扶起她,並問她有沒有事,她卻堅強地說沒事姐姐。我還是有點不放心,把她扶進了衛生室,醫生趕緊為小妹妹塗上了紅藥水,叫小妹妹先躺在床上休息一下。醫生還表揚我:“同學,你很熱心,把受傷的同學扶進了衛生室,這樣我才能及時給她殺菌,謝謝你!”“沒關係。”我說。醫生送我一個可愛的小兔子掛件,它別提多可愛啦!我走到教室前,同學們已經開始上課了,我遲到了。遭到了老師的批評,但是我很快樂。謝謝你,馬奇家的四姐妹們,你們是我的榜樣,讓我學會了助人為樂!

您正在瀏覽: 讀小婦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婦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