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如山啊,父愛如山啊

  幾經風霜和雨水的洗禮,歲月在我臉上留下了幾許沉靜和淡然的神色,但內心深處總抑制不住對父親的感激之情,如湖泊的浮萍,隨着記憶的微波慢慢飄近……

  印象中,父親長得並不魁梧,然而堅強;他的雙肩也並不如大梁一樣堅實,然而那永遠是我避風的港灣。他的臉因飽經風霜而布滿了皺紋,他的手背粗糙,掌心磨出了厚厚的繭子,以往的靈活已不復存在,然而它依舊很厚、很寬,握着它感覺仍是那麼的溫暖、親切……

  孩童時代,“十”是十字路口。每當幼稚的我走進誤區時,父親會引導我:如果你認為自己很完美,那麼你就將失去很多完善自己機會。我們每個人都不應當小氣,而應有“讓他人的生活因為有了自己而更加美好”的寬廣胸襟……

  感悟生活,“一”是人生之路。每當脆弱的我像蚊子似的飛落在玻璃窗上,望着前途一片光明,而我卻找不到出口時,面對着受阻的人生之路而一蹶不振時,父親會關心鼓勵道:世上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同樣也不會永遠受阻。受到阻礙往往是黎前前的黑暗,繼而是成功的光明,當黑暗來臨時,我們應奮力尋找希望的窗口……

  學海求知,“×”是經驗絕妙論。每當不自信的我自嘆墜落時,父親會支持我:求知生涯是漫長的旅程,在前進的道路上會有花團錦簇的雨林,坦蕩如砥的草場和波濤洶湧的大海,而成功只屬於那些善於總結經驗勇於站在驚濤駭浪的搏擊者。時代在發展,我們唯有善於總結搏擊經驗,方能立於世界之林……

  獨在異鄉,“÷”是我在這邊而父親卻在山的那邊。每當多愁善感的我倍感孤獨時,父親不會忘記在每次的通話中添上一句:“我的心與你同行”……

  我知道人生中“十”、“一”、“×”、“÷”的引路人是父親。在坎坷的人生旅程中,有父親的引導,我沒有在“十”上誤入歧途;有父親的鼓勵,我沒有在“一”上一蹶不振;有父親的支持,我將永遠視“×”如珍寶,有父親的牽伴,我不再孤單……

  啊!父愛濃濃……

  父親啊!我願化成陽光將您的疲憊蒸發;我願化細雨,將您的苦累沖刷;我願化作彩霞,將我的愛融入您的美夢……

  願每個高唱《世上只有媽媽好》的人也能高哼一曲《世上爸爸也最好》。

  柳州市龍泉山學校一年級:覃大作家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