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如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都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父母的愛有水一般的溫婉柔情,有山一般的巍峨堅固。 

 父親是個嚴肅的人,不抽煙,偶爾喝點小酒,雖嚴肅,性子卻極好,我若犯了錯事,小則講講道理,說幾句;事情大的時候,揚起巴掌,卻始終打不下去。 

 學校有時作業很多,我把自己關在房間,埋頭苦做,每每出了屋子,卻總發現父親屋子的燈是亮着的。熒光燈白白燦燦,灑了一地,剛準備睡下,父親準會端來夜宵,一碗白粥也好,幾個包子也罷,我撿自己喜歡的來吃。剛開始時,父親端進來的總不如意,淺淺地,卻發現越發的和自己的口味來了。我享受得心安理得之際,不禁對父親有點愧疚。歲月慢慢流逝,在樹的身上形成年輪,卻在父親額上形成皺紋。 

 又是星期天,望着別人家的孩子騎自行車,我心裡羨慕不已,母親不同意我騎車上學,非要遠遠地我來接,怕我路上出意外,連帶着自行車也不讓學。向父親表過幾次態,父親點點頭說:“行,有空我親自教你!”這話說得中氣十足,卻惹來母親的不滿。父親苦口婆心勸道:“女兒總要長大,以後的風雨多着呢?再說了,騎車是好事。”一番話下來,母親拉着的臉稍稍轉晴,偏父親燒得一手好菜,母親吃得高興之餘便改變了立場,反而拾掇起父親找個時間教我。 

 自行車這玩意說起來還真不好學,母親寧願讓我長大了學四輪,嫌兩輪的不可靠,剛騎着我是滿肚子的新鮮,學了半天不會,便氣餒了。嚷着不學了。父親把臉一沉,扶着自行車厲聲喝道:“凡是講究一個‘好’字,做官要做好官,做教師就要做一名好教師,你既然要學自行車便要學好自行車!”我從未見父親如此嚴厲過,心裡打鼓,父親不是一向和聲悅色嗎?今天怎麼了?難道我真的做錯了?可是,自行車真的不好學啊?父親顯然是氣幾極了,聽好自行車,坐在一邊的樹蔭下去了。我咬咬牙,扶好自行車一陣搗鼓,居然騎了一小截。正打算向父親炫耀一番,猛不然跌了下來。母親見狀要來扶我,被父親攔了下來。我只好忍痛爬起來,心裡對父親越加不滿,索性繼續騎起來。這會總算會了,揚眉吐氣的我騎着自行車到父親腳下停下,父親給我個讚賞的眼神,“下周咱去綠道騎車去!……” 

 如今,我寫着這篇作文,想着如山般的父愛,心裡有無限感慨。父親的愛啊,有着山一般的穩重,也有着水一般的柔情。哦!感謝你,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