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一條裙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條裙子》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本雜誌上,我看到了這樣一篇文章,這是一篇極普通的文章,甚至只有譯者的姓名,沒有作者的姓名,但就是這麼一篇名不見經傳的文章,卻深深地感動了我。 

少女安妮在《少年》雜誌上看到了一條十分美麗的裙子,這簡直就是為我做的,她想。為了買這條裙子,整個夏天安妮都在做三個淘氣的男孩的保姆,終於攢夠了錢,就在她裙子的第二天,安妮和媽媽開始整理卧室,需要從衣櫃和抽屜里將不要的衣服挑出來。安妮的勁頭很大,她使勁拉開抽屜,取出不要的衣裳,又猛地關上。媽媽將舊衣服裝到了箱子里。開學的前一天,安妮發現她找不到裙子了,只剩了一件孤零零的上衣,而在開學的第一天,安妮發現同學克里斯汀穿了一條與她丟失的那條一模一樣的裙子,後來她知道克里斯汀家境貧寒,這條裙子是她與媽媽拾荒時在一個箱子里發現的,安妮想起,是她在整理衣物時,誤將裙子也扔進了箱子里。但這時,安妮並沒有將那條屬於她的裙子索要回來,而是將上衣也送給了克里斯汀。 

讀完文章后,我十分感動,因為克里斯汀的淳樸,也因為安妮的善良。她們都是可愛的女孩。安妮有一顆毫無雜質的心靈,她喜愛這條裙子,但為了克里斯汀的簡單的幸福,她寧願放棄要回自己的心愛之物。這種胸襟,在這個物質的社會裡,還有幾個人有呢?該醒醒了,人們?喚起你們的本性吧,善良的本性!給自己身邊的人一點溫暖吧,用自己的心來捂暖這個社會,融化人與人之間寒冷的堅冰,這樣,社會才會更加美好! 

來讀一讀這篇文章吧!你會明白許多無法用語言描述的東西,請記住它的名字:《一條裙子》。

您正在瀏覽: 讀《一條裙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條裙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