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楠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楠木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鄉的楠木 

  ——— 曾凡飛 

  我的家鄉在楠桿,在那裡有一棵古老的楠木樹,生長在樓房村的一條小河邊。據目前史料考證,大約有三千多年的歷史了,它的葉子四季常青,枝葉茂密。綠葉發亮,看上去給人新鮮感。他給人們帶來了氧氣,所以每當人們在它下面歇息的時候,都覺得呼吸順暢。 

  據當前考證,它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楠木。說它古老,是因為它有三千多年的歷史。說它最大,是因為它的主幹粗大,需要八個標準的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圍它的主幹一圈。 

  它又是一棵怪樹,在它的枝杈中間還長着一棵棕樹,那棕樹長得非常茂盛。所以我說它是一棵怪樹。 

  前不久我在貴州電視台上看見了它的畫面,現在將它劃為國家保護樹種。不允許任何人毀壞它,我們當地的政府部門還在它四周修建了圍牆,有專業人員看管它。它成了籠中之物了! 

  我每次回家都要去看看它,在它身體下面呼吸新鮮的空氣,還可以在它身下遮風避雨呢!我很崇敬它,我叫它是樹木中地老壽星,我看它是永遠都不老的。它在這三千多年當中,它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無人知曉。 

  有人說它是我們楠桿的風水樹,它的生長繁茂代表了我們楠桿發展,由毛草房到木房再磚房,坑坑窪窪的馬路到現在的瀝青公路,這可以說是一大進步,我覺得這種說法有一點點道理但很不科學,有迷信的因數。 

  我個人覺得它是我們生存的榜樣,它經歷無數困難和磨練才有今天的偉大。在一定程度是鼓勵我們人類頑強的生存意志。 

  我要放聲大喊你是世界上偉大的,最古老的樹種。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楠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楠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