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2010年2月16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年2月16日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去姑姑家拜年。 

  其實拜年對於大人來說並沒有什麼。自己的親戚帶着小孩子來自己家,跟自己說幾句新春的吉祥話,譬如今年我跟別人說的就是“虎年行大運、虎年大吉、虎背熊腰”等等,然後把紅包給那個小孩,小孩的眼睛看一眼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說幾句不行啊不該收啊之類的,然後自己硬把錢塞進小孩的衣服兜里,最後自己的孩子也同樣收到親戚的紅包,流程也是如此。一切彷彿就是規劃好的。 

  但對於小孩是有所不同的。因為小孩知道錢是個好東西,但大部分的小孩卻都不想去坐車啊費好長時間去遠處的親戚家拜年,而是想留在家裡玩,像我就是那種想留在家裡上網的小孩們之一。但是,如果不去,爸爸媽媽總不能替你領紅包吧。這樣人家第一會覺得你不尊重他,第二也會不願意給。所以只有去才有紅包,但要一天不能上網;不去可以留在家裡上網,卻得不到紅包了。 

  這看似簡單的選擇難倒了所有的小孩。小孩本是一群純真的沒有長大的小人,他們的心靈純潔而美好。可是卻被錢啊名利啊這種東西玷污了。為什麼說這個選擇看似簡單,是因為其實不是小孩的人會以為所有的小孩一定會選擇去,因為一個紅包至少一百塊錢,雖然一天不能上網,卻可以在以後的日子裡有點油水錢花,這明顯是對自己大大有好處的,上網不過是虛幻的,可是這錢是實打實的。攢多了還可以買台小電腦。但這只是多數人的想法,小孩子的想法卻是有所不同的。他們想得多。因為剛才所說的只是流程,拿到紅包后的結果就是交給父母爸媽,說是有他們保管,其實指不定花去作什麼他們說對我們有益的用途。簡單的說,就是,去了,既不可以一整天都呆在家裡玩電腦,辛辛苦苦坐車、花一天時間求到的紅包還要乖乖地交到大人手裡,他們要麼就是用一句“先替你保管,以後再給你”湊活事,要麼就留下十塊錢,話也不說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大人的想法畢竟和小孩不同。大人想得多的時候,小孩可以想得很簡單;大人以為小孩的世界是單單純純、簡簡單單的,其實小孩的世界比當今的世界複雜多了。

您正在瀏覽: 2010年2月16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年2月16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