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沒錯,我敬佩的是——老師!因為,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我的良師益友——書,使我認識許多位捨己為人的老師:譚千秋老師、張米亞、瞿萬龍、張輝兵……但令我敬佩的一個人卻是譚千秋老師!

  5月12日下午12時28分,譚千秋老師向往常一樣走進教室。教室動撼起來,緊接着山崩地裂……譚老師腦海中立刻想到了“地震!”接着喊起:“地震來了!快逃!”一瞬間,同學們連忙有序逃離……這時天花板即將坍塌,可還有四個學生來不及逃離,譚老師在着危急時刻,使勁全身力氣將那四名學生推進了講台,“轟!”天花板塌了下來。事後,救援人員從廢墟下挖出了這個“講台”,只見血肉模糊的譚老師和安然無恙的四名學生。譚老師在那生死關頭,毅然把生命讓給了同學,而自己卻……

  有一種職業,一種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有一個人,燃燒自己又愛崗敬業,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譚老師!正是有了譚老師這種無私的愛鑄起的房屋才永遠震不垮倒!雖然,譚老師再也不能和我們見面了,但他卻永遠活在了世人們的心中,是他點燃了愛的火焰,讓愛世代傳承!

  廢墟中,譚老師用勇敢頑強的姿態和角度,搶救與?I衛生命的尊嚴;廢墟中,譚老師旋轉着責任的馬達,驅動着使命的永恆;廢墟中,譚老師用愛建起了不跨的長城;廢墟中,譚老師把滴滴心血灑在同學們的心田;廢墟中,譚老師把……

  斷壁殘骸中,處處都留着譚老師的身影;滄桑大地間,時時迴響着譚老師的聲音;校園廢墟里,埋藏着譚老師的大愛;在書本桌椅旁,似乎……

  是譚老師告訴學生什麼叫風範楷模,什麼叫愛;是譚老師告訴世人:教師這個稱謂,無愧於“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譚老師告訴神州大地:愛生如子是老師崇高的天職;是譚老師告訴……

  汶川大地震,撕裂着生活的寧靜,在揪心的疼痛中,人們再一次看到親切而又熟悉的身影,一個把風霜雨雪過濾成和諧春風,把危難艱險綻放成平安芳馨的——譚千秋老師!

 一年級:1043286235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