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敬佩”,很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便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但惟有他—一位陌生的老爺爺,最令我敬佩。 

  陽光明媚的一天,小鳥在枝頭歌唱,樹葉在微風中跳搖擺舞,我騎着車出去玩,一邊騎一邊哼着優雅的小曲,欣賞着周圍的景色。騎着騎着,我覺得愈騎愈吃力,於是我停下來,突然,我覺得車胎的某個地方在撒氣,我仔細的找了找,果然車胎被一個釘子扎破了,我四處張望着,終於找到了一個修車胎,我把車推到那,只見修車的老爺爺正忙的不可開交,他皮膚黝黑,雙鬢班白,臉上布滿了皺紋,嘴裡只剩幾顆門牙了。老爺爺看見了我對我說:“小朋友,你要修車嗎?”我點了點頭說:“恩。”老爺爺又問:“是車胎破了吧。”我說:“對,就是車胎破了,您瞧。”老爺爺看了看說:“小事一樁,簡直是小菜一碟,我給你修修就行了。”只見老爺爺拿出一根棍子,一撬一壓地就輕鬆地把內胎拿了下來,我算是大開了眼界,老爺爺又端來一盆清水,把內胎放在水裡浸泡,並用手把胎一節一節地浸,不一會兒水面上冒起泡來,老爺爺又從工具箱里拿出銼刀,把胎破的地方磨得很粗糙,我問老爺爺:“為什麼要磨成這樣呢?”老爺爺慈祥的說:“這樣粘的更結實!”我點了點頭,老爺爺走進屋拿出一個舊胎,剪下一塊,也磨得很粗糙,又拿出膠水和一跟小棍,用小棍沾着膠水一點一點地塗到胎上去,然後把它倆粘在一起,又拿膠皮鎚子捶了又捶。我對老爺爺豎起大拇指,而老爺爺卻說:“着有什麼,我都幹了幾十年了。”我問老爺爺:“老爺爺,修這車多少錢?”老爺爺搖了搖頭,皺緊眉頭說:“一個小孩子也不掙錢,就算爺爺幫你了。”我還沒來得及說聲謝謝,老爺爺就已經到屋裡去了,我摸了摸兜,只有兩元錢,於是我把錢放在工具箱上,拿鎚子壓着,便走了。 

  第二天,我又經過這,老爺爺把我叫住了說:“小朋友!你的錢!”我停下腳步,對老爺爺說:“這是給你的!你應得的報酬。”老爺爺說:“不是說不收錢嗎!趕快把錢拿回去!”我只好把錢拿了回來,老爺爺沖我笑了笑,一股敬佩之情再我心中油燃而生。 

  老爺爺的話在我耳畔回蕩,老爺爺的一舉一動在我腦海中浮現。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