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他。他身上沒有健全的體魄,但有無私奉獻的優秀品格;他身上沒有華麗的衣服,但有一顆為人民服務的心;他沒有華麗的衣着,但有一雙堅強的手。他那無私奉獻的優秀品格,他那雙堅強的手,造創了我對他無限的敬佩之情。 

  他是在我們鄉下房子對面的一位老伯,心臟病進入了他一天天衰老的身體。他雖然病魔纏身,可他卻一直堅持為人民服務。早上8點就去掃大街,晚上8點去拾垃圾。讓我對他最敬佩的一次,也是我對他的最後一次。那一天晚上,無情的病魔在一次襲擊了他,我們一家人都去探望他。只見老伯全身浮腫,臉上沒有一點血色。但他卻微笑着,還不停地說:“來來來,大家一塊來座吧。”牆上的鐘突然打了八下——8點了。老伯看了一下鍾,說:“今天地上垃圾挺多的,我要去撿。”說著,慢慢地向外走,他昏頭昏腦,走路東倒西摔,磕磕絆絆的。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了,眼淚直打滾。大家一瞬間把老伯圍住,東一句,西一句,“爸,你別去了,都那麼晚了。”“老人家,天黑了,你身體不好,好好休息吧!”… …老伯馬上火了,“這片地辛辛苦苦養我們,共產黨給我們飯吃,我要為人民做貢獻,你們攔什麼攔!都給我讓開!”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出去。在黑夜中,我隱隱約約地看見那笨拙的身體,一次又一次地把一些東西扔進一個布袋裡。不知是下雨了還是什麼的,一滴水珠在掉了我的手上… …第二天一早,他就與世長辭了,但他卻還是笑着,那樣甜美,那樣快樂… …。 

  他奮鬥到了人生的最後一分鐘,而我呢,想不勞動就有成果了。它讓我敬佩,看着他屍體的遠去,我猛然明白了:只有自己努力了,才會有成果,才會得到人們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