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父母是引導我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那麼老師就是使我們邁上人生第一級台階的引導者。

  我敬佩我的科學老師,也敬佩我的教學嚴謹的數學老師……但是莫過於我對我語文老師班主任的敬佩。

  那是因為一件事打動了我。在一個課間,早被我們所有老師拋棄和放棄的學生——白成偉趴在桌子上睡覺,這時,一個和藹的聲音傳來:“小白別睡了,快起來”。這是老師的聲音,白成偉一下睜開了眼,老師從他桌洞里拿出語文書,又關心地問道:“這些生字你會讀了嗎?”他漫不經心地搖了搖頭。這時老師便逐字逐句的教着他說,又把着他的手教她寫每一個字,教他讀着課文……

  這就是我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語文老師班主任——荊老師。烏黑的頭髮上有幾根白頭髮卻並不顯老,因為那是辛勤的象徵。她小眼聚光,卻被一付眼鏡擋着。鼻樑高

  ,雙唇緊閉但只要一笑,潔白的牙齒便露在外面。一身樸素的衣服顯得格外嚴謹,我們深深地愛戴着我們的語文老師。

  還有一次,我們舉行拔河比賽。我們掉以輕心,有點輕敵,經過一節課的比賽,我們最終還是輸掉了比賽,正在我們後悔莫及。極為氣餒的時候,老師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她安慰着我們,激勵着我們,最後我們又重新有了信心,又有了勇氣。

  老師像一盞燈,照亮我的前途,又像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花兒以迷人的色彩回報園丁,小草以翠綠的顏色回報春雨,我以優異的成績回報我最敬佩的——荊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