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許許多多我敬佩的人。有老師、有同學、警察叔叔……在他們之中,我最敬佩的是一位工作平凡的女清潔工!

  她,大概20來歲,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月牙般的眉毛,紅潤的臉上長着一張櫻桃小嘴,臉上總是掛着微笑,使人感到格外親切。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能看到她默默地清掃街道的身影。去年夏天的一件感人事迹依然在我腦海里閃現着。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到陽光英語中心去學習英語,走出家門沒多久,就看見一條陰溝被臟物堵塞了,路上積滿了污水,行人都捂着鼻子,從別處繞過。他們沒有一個人停下來想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都各走各的,好象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十點半鐘,我學完英語出來,看見一個人蹲在陰溝旁,不知在幹什麼。我走近一看,原來是那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掏陰溝的垃圾,旁邊還堆着一些廢物:爛果皮、爛蔬菜……其他人見了都躲得遠遠的,恐怕有一點污物留在衣服上。這位阿姨卻不怕臟、臭,還用嬌嫩的手把陰溝的蓋子揭開。夏天天氣熱,陰溝里的臭氣迅速往上升。我趕快向後退了幾步,她卻全然不顧,把陰溝里的垃圾一點一點地捧出來,堅持不懈地掏着,過了很久,陰溝總算暢通了,再看看清潔工阿姨,已經成了大花臉了。她把蓋子蓋好后,又繼續清掃大街去了。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着:清潔工啊!清潔工,你們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總是為人們創造美好的環境而不辭辛勞地工作。每當大笤帚揮過的後面,都留下了一條又一條清潔的街道。雖然你們穿着沾滿塵土的衣服,但你們同時也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你們的精神是多麼燦爛,多麼耀眼,你們是平凡的,也是最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