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奧尼爾一樣追尋快樂(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奧尼爾一樣追尋快樂(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想奧尼爾一樣追尋快樂(下) 標籤:暢想奧運作文 夢想奧運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 追尋作文

下面說說姚明和鄧肯。他們也好強,也渴望勝利,但和喬丹他們不同,他們的好強來自他們的敬業精神,來自他們的責任感,來自他們對自己職業的熱愛和自律精神,而不是來自內心,來自血液,來自天性。他們有對勝利的渴望,有對失敗的恥辱,但並沒有強烈到幾乎失控的地步。對於勝利,他們全力以赴;對於失敗,他們坦然接受!對於天賦,他們善於使用卻不唯我獨尊;對於青春,他們盡量努力以求無悔!如果失敗即將來臨,他們不會像喬丹他們那樣迸發出超乎極限的能力以求一勝,他們會儘力去爭取勝利,但不會苛刻求勝。他們會把這一切融入他們寬闊的胸懷,從中吸取失敗的教訓!然後一笑了之,雲談風輕,重新開始!他們贏得球比喬丹他們少,但是,從生活的角度來說,他們取得的勝利卻更多! 

  奧尼爾和麥克格雷迪則是與他們截然不同的另一類人,這類人的性格在奧尼爾身上顯得尤其明顯。這類人也有超強的天賦和能力,有足夠的驕傲和自負,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把這些兌換成實實在在的成績——當然,奧尼爾取得的成績已經不少,但是大家應該知道,以他的能力,他完全可以獲得的更多,也就是說,他們的發揮從來沒有超出自己的極限。這類人似乎天生沒有勝負感,不會為勝利全力以赴,也不會被失敗折磨的夜不能寢。他們相信自己的強大,如果你不信,那麼——小子,等着,我證明給你看!但他就證明了那麼一下,然後就滿足了,嘿嘿地笑了——張着大嘴憨態可掬?孩子般地笑了。對於他們來說,快樂的生活比勝利更重要!他強大?敏感?懶惰,當失敗一無可避免地來臨時,喬丹會因為天性而拚死到底,姚明會因為責任而苦苦支撐,只有奧尼爾會狡黠地一笑,然後,拔腳溜開,一如既往的快樂着,他不會做無謂的努力,哪怕着努力看起來是那麼悲壯! 

  如果說喬丹是儒家學子,姚明介於儒道之間,那麼奧尼爾則是一個典型的道家子弟,一切都順其自然,輕鬆的生存,快樂的生活! 

  如果你要成功,那麼去學習喬丹;如果你要優秀,那麼去學習姚明;如果你要追尋快樂,那麼去學習奧尼爾吧! 

  三種球風迥異的球星,三種不同的處世事態度。喬丹是神,我們無法做到;姚明是超人,我們也無法做到;只有奧尼爾,是實實在在的人,是我們身邊的人,是我們司以學習的人。 

  你我都是凡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成功遙不可及,優秀可望而不可即,只有平平常常?簡簡單單快樂和我們如此接近! 

  我們無法向喬丹一樣成功,也無法像姚明一樣優秀,但是,我們可以像奧尼爾一樣去追尋快樂,並且,能夠像奧尼爾一樣快樂。

您正在瀏覽: 想奧尼爾一樣追尋快樂(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奧尼爾一樣追尋快樂(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