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名師支招:高中英語應該怎麼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師支招:高中英語應該怎麼學?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名師支招:高中英語應該怎麼學? 標籤:該怎麼辦作文 我該怎麼辦作文 該怎麼做作文 我該怎麼做作文



  高考英語150分,佔全科(語、數、外、理綜/文綜)總分的20%



  北京地區清華北大最低錄取分數線650分左右,也就是英語要考130分以上



  人大、北航等重點院校錄取分數在620分以上,英語需要考124分以上



  上述事實,相信關心學生成長的老師和家長們都非常了解。很多學生上了高中后認為英語不用花很多的時間精力,只要背背單詞,多做題,就一定能學好。而罕有家長意識到高考高分其實絕不是一段時間內短期密集培訓或學習的結果,而應該是厚積三年,浸淫書海,在高考一鳴驚人的過程。語言學習終究還是要靠學生的興趣加上持之以恆的努力。



  高中三年英語應該如何規劃學習?



  高一年級重聽說——興趣入手,培養習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因斯坦)。學好英語的前提是要愛上英語,天天想着她,嘴裡念着她,天天看着她,百看不厭。高一學生充滿了對高中學習的嚮往和新鮮感,這個時候如果能夠引導學生英語學習的興趣,將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事實上由於初高中英語難度跨度大,上課節奏快,初中的學習方法不再適合高中學習,成績下滑嚴重。有經驗的老師都知道,高一應該在聽說方面給學生更多鍛煉的機會,學而思樂加樂的英語講義裡面也專門設計了電影和歐美歌曲賞析的欄目,為的就是讓孩子真正能夠快樂的學習。



  優秀是一種習慣,英語高分是長期堅持不懈的閱讀習慣的自然結果。經常聽家長抱怨說,現在的孩子可玩的東西太多,都不喜歡讀書了。如果您去問一下RDF中,北京四中的學生們課外都在讀什麼書的時候,您就會發現他們最喜歡的書是《暮光之城》、《The Host》等原版英文小說。其實,學生不是不喜歡讀書,而是我們沒有提供給他們感興趣的書籍來讀。



  最新的英文原版小說、電影就是學生閱讀習慣養成的第一步。我們高一年級的講義中每個年級的閱讀專欄就是為此而設計,總要讓學生讀些他們感興趣的東西,而且是和同齡人一起讀。



  高二年級重讀寫——知識積累的黃金期



  高二需要學習高考核心詞彙的60%,將近1400單詞,同時最難語法點也是高二開始涉及的。文理分科后,各科任務都加重的情況下,成績的兩級分化現象嚴重,保證英語基礎知識紮實的積累成為了當務之急。閱讀和寫作應該是高二學生重點提高的能力,因為從高二開始,大多數學校就普遍開始訓練高考各種文體的寫作。語法基本上從第二學期就開始進入複習階段了。新課標對高中學生的閱讀量要求是100萬詞,而現在的課本閱讀量總共是30萬詞。



  高三年級重系統規劃——循序漸進的提高



  高三學習時間緊,任務重,階段性目標明確。09年北京的高考文科狀元劉庭梅,英語考了142分,當談到高三學習方法的時候,她說非常簡單就是跟着老師計劃走。然而,我們需要思考的是不是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得到趙克險(四中名師,學而思教研顧問,劉庭梅在學而思的英語老師)老師給制定的學習計劃;即使有了計劃,又有多少學生能夠去堅持到高考呢?



  經過4年在對高考的命題規劃和考點的研究,在眾多北京市頂級高中一線教師的指導下,學而思樂加樂英語首次提出了為北京的高中生制定三年完整的學涯規劃。讓一個學生,真正在課外循序漸進的提高英語水平,不僅能在高考中奪魁,更重要的是讓每一位學生能夠快樂的學習,快樂的考試。
 



  點擊查看空間原文>>

 



  呂騰飛,(查看呂騰飛老師介紹)首都師範大學英語教育專業,英語教育專業。高考專家,四年重點高中教學經驗,三年培訓學校教學經驗,先後任教於東城區北京二中和海 淀區十一學校,對北京高中教育現狀和北京高考了如指掌,專業背景下,一直致力於研究中學生學習心理和學習障礙,應用到高中教學中成效顯著。多年高考培訓經驗,使得他總是能夠快速有效的幫助學生鎖定知識短板,制定計劃……詳細>>

您正在瀏覽: 名師支招:高中英語應該怎麼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師支招:高中英語應該怎麼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