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怎麼學數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學數學?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數學對於自身數學基礎的要求很高,因為數學是極其嚴密的一門自然科學學科。它的思想具有很強的邏輯性和連續性,如果之前的知識點沒有掌握牢靠,那麼越之往後學習,知識網絡越加複雜,而所需要聯繫的基礎知識越加繁多,因此經常在知識有漏洞后,數學的學習便更加陷入困境。數學基礎沒有打好的人,在今後的學習中往往都會覺得比其它人困難。因此,很多數學不是很好的同學常責怪自已沒有學習數學的天賦和頭腦,其實不是因為沒有這個天賦,而是因為小的時候的基礎斷層造成的。 

  在了解了數學成績不理想的原由后,我們可能會想:難道說就要從頭再來嗎?這當然太不現實了,數學這門學科的知識是相當豐富的,我們從小學、中學到大學考研,一直都會有數學學科的開設。 

  我認為,就目前數學還不是很理想並準備通過高考的同學而言,最關鍵的倒不是一定上課去跟着老師的節奏聽課,因為由於畢竟自已的基礎沒有其它的同學紮實,而老師教學的一個原則就是“在保證大多數的同學能夠聽懂的情況下,跟着自已的教學進度一直走”,所以對於基礎相對不怎麼好的同學而言,不容易跟上老師計劃的步調,有些甚至可能出現一節數學課下來茫然一片的感覺。 

  建議數學暫時不是很理想的同學可以選擇先同自已的任課老師或是班主任老師多加強溝通,要用科學地面對當前的學習現狀。畢竟老師是不會讓自已的學生吃虧的。可以和老師們談談自已目前的學習狀況,讓老師明白你的基礎水平,給你提出你的知識漏洞。努力使老師和你在學習上能有一定的默契度。而作為同學本身則應當重視自已的學習態度,平時應敢於和勇於提出自已不懂的問題(可以私下裡請教老師,只要你是向上的,老師不會吝惜他的時間的)。而同時要給自己設定一個屬於自己的學習節奏,因為在跟不上大家的步子的時候最好的辦法不是硬着去攀大隊伍的步子,而是跟據自已的實際情況,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學習計劃。計劃要合理,適合自己,但也不會進度太慢(可以找成績好的同學或者好友以及父母和老師參詳一下)。跟着但這樣做是要把和老師溝通作為前提的。(不然老師會覺得你上課不聽課~呵呵,並且如果不說明原因,有的老師可能會不理解你的做法,他們或許你的做法有點冒險,只要你理由明確在理,那麼其實這也很正確的做法) 

  學好數學必不可少的一個素質是“勤”。學習數學免不了的是計算和練習,這些就是基本功的一個重要方面。一般數學不理想的同學,對於平時的課後練習都不是很重視或是覺得頭痛,不喜歡做習題。然而在考試中,數學對他們的要求不單是正確,同時也有問題解決的熟練度。所以平時的練習對於知識的即時鞏固以及熟練度的提高都很有幫助。因此,在以後的學習中一定要花更多的時間在注意習題的練習上。 

  最後,謹祝你學習進步,開心愉快

您正在瀏覽: 怎麼學數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學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