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微笑每一天(教師手記之40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每一天(教師手記之401)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每一天(教師手記之401) 標籤:手記作文 每一天作文 珍惜每一天作文 教師節的一天作文

 

  以微笑面對人生的人是最快樂的。

  我非常羨慕這樣的人。有時看到他們快樂的笑容,我的心花也會舒展開來,如同被春天的雨露滋潤了一般,充滿了生機和活力,生的力量變得蓬勃旺盛,又像陽光照遍了心裡的每個角落,溫暖而舒服。他們的快樂感染着我,讓我變得自信、變得欣喜、變得充滿希望,摒棄了不開心,去弊了煩擾,更以新的力量投入到生活工作中去。微笑者也受到我的尊崇,覺得其可親可敬可愛,對其印象增色不少。想必人的心理都是差不多的,可見微笑對於人是多麼重要,不論是自己還是別人,都是非常有利的。

  我多麼希望自己也具有時刻微笑的人生啊!我想這也是芸芸眾生的共同心愿吧。活得精彩與否、快樂與否,金錢、地位並不能左右,倒是人的那種樂觀豁達的情感態度是人所欠缺的。希望能在每一天都微笑,希望將快樂帶給每一個人,這是很多人的願望,但也是很多人的奢望,因為它很難實現。我們都會說:“笑不出來。”是的,我也笑不出來,有時是根本就不可能笑。人們常說:“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試想人生中有十分之八九的時間是不如意的,又如何教人以微笑去面對生活、面對每一個人呢?每個人始終都在操心,為親人操心,長輩、夫婦、兒女;為工作操心,上班、職稱、待遇、地位;為生活操心,吃穿、住行、傷病,總之,人活在世上幾乎沒有可以一點不操心的時候。孩子為他的學習和生活小天地操心,大人們為肩負着的社會和生活的責任而勞累。我們呢?當看到一遍遍反覆強調后仍充而不聞、視而不見的人沒有微笑可言,當孩子一次又一次不接受自己的命令任務時,又是充滿了期望和失望,甚至責備。

  我可以為沒有微笑找一千個理由,但是卻找不出理由說微笑不好。只聽有人說懲罰是教育中一種最為有效的手段,但教學卻始終是在走自己的道路,沒有人的教育是靠懲罰打天下的,只聽說過春風化雨般的教育。或許當我們看到學生違紀時,會有別樣的難受在心中,湧起的是糾正他錯誤的衝動,最直接最先想到的自然就是批評,也認為這是最有效最簡潔的手段,而我們卻往往忽略了孩子自己的想法。我們說,我們是很難顧及到的,老師也是人,也有脾氣和性格,是不可能去那麼細緻地思考每一個細節,去照顧到每一個人的內心感受,以滿足學生的感受而扭曲或壓抑自己的心情。但是,教師卻是放棄了最好的教育方法,也放棄了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在批評學生的同時,更讓自己的內心飽受着痛苦和氣憤的煎熬。

  微笑如果不能讓自己自然流露出來,那麼強迫地來一點也好,至少可以慢慢地讓自己快樂起來。讓自己擠出一點笑容來,可以讓自己快樂一分鐘;讓自己保持這種快樂的想法,能讓自己舒暢一整天。有時,我們不妨學學阿Q的精神,能有一種精神解脫、壓力排解的方法也是很不錯的,關鍵是我們如何擺脫不快樂心境的同時又不致於陷入盲目樂觀的誤區。此外,“想得開”倒不失為一種快樂的來源,不要為一些小事糾纏煩惱,常懷感恩之心看待這個世界,常有一顆博大的心去接納它們。

  我想我該微笑着做些什麼,或者先讓自己努力提高對人的理解能力和水平。

  (時2006-11-1)

您正在瀏覽: 微笑每一天(教師手記之40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每一天(教師手記之40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