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慷慨也自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慷慨也自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第一次,讓我見識愛情可以慷慨又自私……”聽着林俊傑的《關鍵詞》,我不由想說,母愛慷慨又自私。

  母愛的慷慨,每個人都可以理解。媽媽將我們帶到了人世,給予了我們生命,讓我們可以生活在多姿多彩的人間,體味人生的酸甜苦辣,感悟各種情絲。媽媽把我們帶到人間,又給了我們溫暖的家,為我們遮風擋雨,從來不退縮,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努力將最好的給予自己的孩子,無論是生活環境,衣服,食物,還是她們的愛,全都保留最好的給我們,不吝嗇也不保留,所以母愛是多麼慷慨。

  母愛不僅慷慨,也很“自私”。

  進入初三總複習的我,日日夜夜為中考準備着,面對如山的作業加上背誦複習的個人作業,每天晚上都得熬夜,差不多都是十二點那個樣子,然後再六點起床,睡五個小時,一點都不誇張。有一次作業太多,我在迷迷糊糊中終於寫完了作業,看了看手錶,已經差不多凌晨一點了,但是又是夏天,頭髮沒兩天就要洗一次,我又去洗頭了,困得真的不行了。洗完頭髮還有吹頭髮,爬在床上就睡著了,雖然不知道已經幾點了,但是一定快凌晨兩點了……

  第二天,我睡到了自然醒,忽然想起今天還要上學呢,趕緊看了看手錶,天啊,已經早上九點多了,我念叨着要遲到了,趕緊起床,穿好衣服就衝出房間。每天早上都媽媽喊我起床的,從來沒有晚過,這次怎麼……九點都沒喊我起床?我出了房間,餐桌上已經擺好了豐盛的早餐,媽媽正在送下一盤上來。中考複習階段,每節課都很重要,媽媽這樣幹嘛呢。“媽媽,你今天怎麼沒有喊我起床啊?你不會不知道今天上學吧。”我問媽媽。媽媽笑着說:“我當然知道了,只不過你昨晚弄到太晚,睡不夠,且不說上課犯困聽不了講,對身體也是極大的摧殘。”她將菜放在桌子上,又說:“你的食物一定要豐盛,要補充營養,要不你每天熬夜,身體怎麼受得了,媽媽能為你做的,就是保證你心態和營養,所以給你請了半天的假,好好吃飯吧。”

  之前的生氣已經被濃濃的母愛摸的煙消雲散,濕潤了眼眶,我努力控制不爭氣的眼淚,眼前的媽媽還是模糊的勞動的身影……母愛,既慷慨又自私。

您正在瀏覽: 母愛慷慨也自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慷慨也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