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的奇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奇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村裡人不把孩子當回事,尤其是女孩,何況鼓兒還是個病女孩。鼓兒五歲了,不會叫媽,不會走路,不知道上廁所,村裡的人都勸年輕的母親:“別治了,白白浪費錢財。”母親犟起來十頭牛都拉不動,五年來她被着傻女兒跑滿了大小醫院,試遍了能打聽的所有土偏方。然而,女兒的病沒有一點起色。

  春天,太陽還沒有升起,母親已背着女兒走在路上了。鮮花,小草,泉水,鳥鳴,母親娓娓地向女兒千萬遍地說唱。可背上的女兒目光散亂,口水順着嘴角往下滾,不停地發出“啊,唔”的聲音。但母親聽來,這是女兒給她的回應,是心的對話。

  夏天,母親怕女兒經不住毒辣辣的太陽,她自做一個竹筐,裡面墊塊涼席,頂上搭塊花布,女兒做在裡面既舒服有涼快,可憐母親的後背被粗糙又堅硬的竹筐硌出一道道血印,汗水一蜇,鑽心地疼。

  秋天,母親已耗盡了家裡所有。再上路時,懷裡揣的除了藥費就是女兒一個人的食物了。去時,滿懷希望。當又一個醫生無奈地搖頭,母親的心又多出一道流血的傷口,回的路變得有遠有長。飢餓、疲憊、愁苦一層一層壓來,無助有恐慌的母親緊緊地把女兒摟在懷裡,掏出被風吹硬的食物,口對口地餵給女兒吃。她自己則只能捧着清泉解渴,摘個野果充饑。

  終於,在一個白雪皚皚的冬日裡,醫生決然地勸母親放棄,預言她的女兒絕對活不長久。母親的心徹底碎了,她一改往日的堅強,對着空曠的大山嚎啕大哭。她一步一跪,一跪一求:“蒼天有眼,我願用我的生命換回我女兒的健康……”

  回到家裡,母親不吃不喝,不哭不笑,摟着女兒一動不動地做在門外的磨盤上。村裡人說她瘋了。她的大姑姐,一個善良的農家婦女企圖用自己的孩子換回母親懷裡的傻女兒,以便激活母親那顆麻木的近乎死亡的心。然而,母親的胳膊像兩道堅韌的荊條,任憑怎樣也掰不開。一群群人試着前來開導,之後,又都抹着眼淚離開……

  夜越來越沉,母親與女兒無視時間的變更,她們依然痴痴地做在那兒。突然,母親連着女兒一頭栽下磨盤。奇迹就是在這一刻出現的!女兒摟緊了母親的脖頸,驚天動地地叫出一聲:“媽媽——疼。”母親頓時幸福地昏了過去。

  這,不是童話,因為那個傻女孩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奇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