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警察與小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察與小偷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警察與小偷碰在一起會怎麼樣?當然是警察抓小偷了。如果沒碰到呢?警察當然也要抓小偷了,為什麼?這是他們的職責呀。可有些事情卻不是按照人們的邏輯去發展的。就拿身邊的事來說吧。

  某君發現自己的電動車被盜,是停在單位下面的,下班時不見了,想到被賊看上了,立馬報警,警察說要有證據。他知道單位有監控錄像,請人調出了相關錄像,能看清小偷的面目,警察要他將錄像拷貝去,他用U盤拷貝了到警察局,着急地問有多少破案的可能性,警察叔叔邊看小說邊慢悠悠地說:“說句實話,是沒有用的啊,我們又不認識,他,上哪兒去找啊,只有偶爾抓到了這個人,你的錄像可以說明他在這裡偷過這輛車,那他就賴不了了。要是看錄像去抓小偷,那只是電影電視里的鏡頭。”此話當真。

  某女在一家農村小超市門口將電動車停了兩分鐘買東西,因天下暴雨,脫了雨披蓋在上面,拔了鑰匙但來不及加鎖,出來後車子不見,立即冒雨四處尋找,其四歲小兒一旁茫然發愣,找尋未果,忙報警,對方不情願地回答:“你是哪個街道的?那你打電話給你們那個片的派出所,我把電話告訴你:*******。”掛斷。撥相應的電話,是這個派出所:“什麼時候丟的?剛剛。哦,什麼?紅色的,新的,哦,有什麼的?哦,好,知道了。”女人帶着哭腔:“能不能快點幫我找一下,那個小偷肯定就在附近的,他沒有鑰匙的,這麼個大雨天,他也推不遠。”“什麼?噢,知道了。”她等。兩個多小時都毫無動靜,再打電話問,對方說忙着呢,這麼大雨怎麼找。從此杳無音訊。

  某女,被飛車黨搶去鉑金項鏈一支,報案,登記后,再無二話。她明白,報案與不報案的區別等於零。

  某民間反扒小隊隊員在公交車上抓一小偷,不料被對方用針筒刺中,據稱,對方患有艾滋病。小偷被關了48小時后釋放,該反扒隊員一個星期過去了,還在等待自己的化驗結果。

  某君與小偷搏鬥,經過一番生死決鬥,終以略微優勢勝出,斃了對方,警察抓住他,以防衛過當罪論處,等待判決。

  小偷行業日益興盛,不僅因為低成本高收益,還因為警察往往束手無策,某君遭竊,警察告知:“沒裝防盜窗吧?快裝吧!”每個公交車站上都站有小偷,有人明知而不敢過問,車上售票員也知道,司機也知道,乘客也知道,就是警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小偷總是很樂意被警察抓去,一來可以免受群眾毆打的皮肉之苦,二來在拘留所里也可以混口飯吃,三是過不了幾天,人家就得把他放了,因為他既構不上判刑,也榨不出油水,養在那裡還費事。要知道,現在很多拘留所可都是人滿為患的,監獄里都已裝不下人了。前些時台灣因為監獄不夠,就大赦犯人,很多人都提前釋放,結果這些人又重新作案,擾亂社會,警察也沒辦法。

  警察對小偷可是有點犯悚了。有時怕惹騷,有時怕麻煩,小偷可沒忌諱,肆無忌憚,那就只有警察悠着點了。

  現在,警察寧可去抓賭博、嫖娼之類的,也懶得去與小偷正面交鋒了。看來,老鼠並不一定都是怕貓的,貓和老鼠有時也能和平共處。

  (時2007-08-10)

您正在瀏覽: 警察與小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察與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