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狼小玲的文明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小玲的文明日記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叫狼小玲,現在森林學校讀書。是動物會的會長。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寫日記。寫的日記不太好,請各位大俠多多指點。

  10月8日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太陽金光四射,菜園裡小麥成熟了,校園裡瀰漫著一陣麥香。左看看,又瞧瞧,嘿嘿,今天貓小樂他們打掃的校園衛生真乾淨,無一點垃圾、灰塵。生活在這樣的學校真幸福。突然,草叢裡走出了鹿小麗和雞小青,他兩有說有笑,真是兩個好朋友啊!

  鹿小麗走着走着走向了校園商店,我好奇的想,他們要去買什麼呢?我跟着他們一起走進了商店。只見鹿小麗偷了一包可可香的麻辣豆腐出來了,他把麻辣豆腐吃完了后,把包裝袋隨手一扔,扔進了花叢中。

  貓小樂他們好不容易才把校園衛生打掃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他們竟然這樣破壞校園衛生,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於是衝上前去,說:“鹿小麗,你怎麼能偷商店裡的東西呢?而且本來吃麻辣就不對!” 我的話還沒說完,雞小青就插嘴道:“喲,這不是校園裡的閑事大王狼小玲嗎?怎麼管閑事也管到老娘頭上了!”我不高興了,說:“本來你們到商店偷東西就不對嘛,你們還要破壞校園衛生。”接着我把他們牽到了他們扔垃圾的地方,繼續說:“你看,你們把垃圾扔到了草叢裡,這樣對草叢裡的小草多不好啊,要是校園裡每個動物都扔一個垃圾的話,那我們的校園不就成了垃圾廠了嗎?”鹿小麗終於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撿起了扔下的垃圾,然後把買麻辣豆腐的錢付給了商店老闆。

  狼小玲寄語: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也不能亂吃垃圾食品,更不能破壞我們美麗的校園,為了我們美麗的校園,請管好你手中的垃圾,讓它回到它真正的家。

  10月9日

  星期三

  天氣:陰

  我們班裡有一個非常不講衛生的同學,他的名字叫豬小奇,他吃飯不洗手,上完廁所不洗手,吃東西的時候不管手有多臟抓起東西就往嘴裡送。這下好了,病從口入,他染上了一種傳染病——甲型HENE流感。禍不單行,他還把病毒傳染給了虎嘯學和兔毛米,這幾位同學一整天都不能來上課,看着他們虛弱的臉龐,我心裡像被針扎了一樣。豬小奇回來了后,我親切地問:“小奇,身體好了嗎?”豬小奇無賴地說:“小玲,你別提了,在醫院生活地可苦了,天天聞着那種藥味,天天又要打針,打針的時候可真是生不如死!”我笑了:“小奇,以後一定要講衛生,病從口入啊!”小奇說:“是!會長!我以後一定改!”我笑了。

  狼小玲寄語:俗話說,病從口入,各位同學一定要養成洗手的好習慣哦!

  10月15日

  星期二

  天氣:多雲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今天,我值日的日子又到了。放學后,我在校園裡左轉轉右轉轉,直到五點了,我覺得大概可以回家了,就提起書包,跑回家了。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寫完作業。作業寫完了,我就騎着自行車,到公園裡玩去了。

  在公園裡,突然,我發現學校里有名的小霸王狗小偉真在欺負兔小晴。狗小偉舞着拳頭,說:“兔崽子,本大爺今天沒帶錢,找你借100動物幣。”兔小晴戰戰兢兢地說:“狗元帥,小的今天沒帶錢,下次給您,行嗎?”“不行!”沒等兔小晴說完,狗小偉就叫到。並同時揮起拳頭準備把兔小晴剁成肉醬。

  作為動物會會長我怎麼能看着同學欺負同學呢?我衝上前去,喊:“狗小偉!你不要欺負同學啦!”狗小偉轉過頭來說:“會長,你不要誤會了,兔小晴上次借了我100元動物幣,我現在正要找她還錢呢!”兔小晴急了:“會長,你不要聽他胡說啊!我根本沒欠他一分錢!會長,你一定要救救我啊!”

  論武力狗小偉是打不過我的,可我作為動物會會長,要用文明的形式解決問題。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說:“小偉,欺負同學是不對的,你應該要和同學和諧相處。我知道,你是個孤獨的孩子,可是,就是這樣,你更應該和同學們做好朋友啊!”狗小偉看到被我說中了心事,低下了頭。看來,我猜中了。我又接著說:“那,小偉,你願不願意跟我們一起玩呢?”狗小偉輕輕地點了點頭。讓狗小偉騎上了單車,然後帶着他在公園騎了一圈。我和他回到了原地,跟兔小晴會合了,我們三個開心地玩了一個下午。

  狼小玲寄語:當我們遇到欺負同學的人時,我們不是該用武力的方式制服他,而是用一種文明的方式使他成為我們的朋友。

  文明應該是時時刻刻在我們心中的,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可愛的祖國,讓我們爭做文明學生!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狼小玲的文明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小玲的文明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