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魔法世界10集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法世界10集_3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一代代流傳,當聖明之神張開雙眼,混沌中便產生了不再孤單的世界。 

  然而,誰又能清楚,在最初的時候,是生命先於自然誕生,還是自然先於生命存在? 

  當一切已開始,又有哪個能明了,這生與死的盡頭究竟有何,又為何存在? 

  創造再毀滅,看不出意志存在的自然世界,追尋的究竟是何種事物? 

  生命來自何方,又將去往何方?存在的每一天,曾追尋的,曾付出的,既然死後為空,那麼意義究竟何在…… 

  思想的混亂中,不穩定的世界,不均衡的力量,令天災人禍不斷。新生的一切生命,都不得不面對着未曾料想的浩劫,於是顫抖,於是祈求,於是哭泣,於是迷茫。 

  但,聖神已疲憊,只得希望所有的生命,都能分擔創造和平與安寧的使命……然而,面對期待、馴服、懦弱、盲目的眾生,輾轉反側之下,他最終還是只得將任務交託於其之愛子。儘管,和平終究在最初的九族中產生—— 

  當時,世界的九族為:上三族的天族、靈族、地族、次三族的妖精、龍、類人族,下三族的空獸、人、地獸族。 

  上三族因擁有無窮的力量而看似凌駕於自然,但他們以全心維護自然法則為己任;次三族與自然共存,他們既付出又收取回報;而下三族依附於自然而生活,他們只是時而想到自然世界的存在,是自然未知的副產物。而且同一階層的三族間,又都有其各自的獨特交流方式…… 

  儘管彼此之間有此種種不同,災難的存在還是將他們暫時聯繫到了一起。 

  因而,只有在關係種族存亡的危急時刻,各族間的戰爭才可能發生。 

  因而,當神之子來到時,分散的力量,終於有了聚合的機會……終於,有了能為維護自己世界的繼續,而付出的時候。 

  能看見,孤獨的身影,匆匆忙忙,在世界各地來回奔波,未敢有過多停歇;能看見,沉重的身影,捨棄自身的幸福,換取大眾的歡樂,即使希望是那麼的微薄,一切的美景構建於薄冰之上。 

  從最亂的地方,到更亂的地方,所到之處引起了波瀾,平息了災難,帶來暫時和樂的同時,也留下了思索,更時刻散播着,對美好未來的希望與嚮往的種子。可是,當那來之不易的和平來到,隨着時間漸漸流逝,播下的種子終究仍是失去了發芽的機會——在安逸中,逐漸腐爛於沃土;於祥和處,緩慢墮落…… 

  短暫的和平中,最初的教誨似被遺忘,曾親歷的教訓也被拋棄! 

  神之愛子,你來自何方,又去往了何方啊?當疑問,在再度到來的危機中湧現,孤獨的身影,卻已經在世界悄無生息的消失。似乎……再無誰能阻止失控的局面了。 

  終於,在那狂怒的龍之年……力量突然爆漲的龍族,一改馴服之態,執意將一切重歸於混沌。地龍——地動,火龍——紅炎,冰龍——泰冰,水龍——凈水,草龍——綠衣,金龍——深邃……自然最古老靈魂的造物,以傲然之態在世間翻騰,不是為了君臨世界,僅僅是為了無分別的毀滅。 

  雖然,各族聯合的力量以慘重的傷亡擊潰了龍族,火龍——紅炎徹底消失,為首的另五條古龍也因半強制性的壓制,陷入了短暫的休眠中。但更大的災難卻在後面—— 

  在天族與龍族一起由天空向大地墜落時,因複雜的血統而中立,勢力龐大且未受損傷,上三族中的地族……步入了龍族的後塵。他們在接納了眾多失敗造物的同時,墮落為魔;而靈族也因立場不同,由此一分為二…… 

  原本的朋友成為了敵人,熟悉彼此的戰友反目為仇……災難重又降臨了。 

  從前沒有,以後也難以再有,不知來自何處的暗魔神王統領了一切毀滅的勢力! 

  而大地更順應了其寵兒——曾經的地族的要求,收回了給予各族的豐厚物產,世界四分五裂,地震火山不斷;洪水泛濫,暴雨成災……烈火席捲大地,吞沒了無限的綠意……草木枯竭,荊棘叢生…… 

  *** 

  但究竟是魔王帶來災難,還是災難喚來魔王? 

  那一日,當奇利安_西姆拉終於明白了真相,趕至神聖的山頭……一切都已經遲了。隨着所謂的暗魔神王被封印,災難卻更大規模的爆發了。 

  分崩離析的世界,終於發出了任何生命都能聽見的悲嚎: 

  “傷害了他,你們居然傷害了他,居然膽敢傷害他!痛苦啊,痛苦……聽不見我的聲音,也不願傾聽的你們;感受不到我的痛苦,仍繼續為我製造痛苦的你們!不需要你們了,不需要無視我的存在的,這樣的你們,不需要你們這些生命的存在了……即使孤獨,也勝於被無情的你們毀滅要好!絕對,絕對不會原諒你們,即使曾經答應過他,允諾過保持仁慈、公平,但不能原諒你們!所以,毀滅吧,你們都毀滅……成為陪葬吧!” 

  那撼動着整個世界的真實聲音,那在心底回蕩的巨大聲響,那撕心裂肺的悲痛和絕望,那令身體都無法忍住顫抖的憤怒……第一次聽見自然的聲音,莫非也是最後一次? 

  而要毀滅我們的……是我們的母親?是那位,用寬廣胸懷,默默撫育着我們的母親? 

  或者,要毀滅我們的……其實是我們自己?目光短淺、充滿偏見的我們? 

  短暫的沉默后,勇氣和信心全歸於消沉,奮鬥的意志也逐漸消散,懊悔更無濟於事……什麼力量能與大自然相抗衡? 

  對所謂命運的屢次反抗,卻一直的失敗着。唯一的後果是,只有越來越少,屈指可數的不屈者仍在孤獨奮戰。 

  以生命為代價使用的長久漂浮魔法,憑自身個體的存在換取大眾的生存,從滔天的洪水中挽救知識,在漫野的大火中保留下綠的種子,於火山與地震中抓住求生的手——是怎樣的犧牲,令世界終於平靜了下來?又是哪些生命的存在,使得憤怒的自然沉默? 

  那,是被時間和空間所阻隔的過去——真實的,卻已經遠去,因而模糊的過去! 

  在時空流逝下,曲曲折折的歷史,一半以上都失去了真實。那些迫於嚴峻悲哀的現實,無法坦白面對的錯誤;那些沒有任何言語,可以描繪出來的現實;那些深藏於心中,真正想表達的意願;那些被扼住的咽喉,最想發出的聲音……一切,都消隱遠去了! 

  令人難以理解,為什麼為了保護真實,而必須將過去的一切埋葬?真是為了保護真實,而做到如此地步?或是,僅僅是為了掩蓋難堪的真相?疑問連綿不斷,卻也無從解答。 

  不能也不願交流,無法更無力再溝通,仍被自己所創的狹小世界束縛了自我……在魔法盛行於世界,習慣成為自然的時候,還有多少人會去思考未來,深究過去。為什麼本應所有人來承受的責任與義務,總是由少數被冠以英雄勇者之名的人承受?魔法這一來自萬物本性、生命源頭的自然法則,本是所謂魔界的法則……究竟又是誰,曾無私將這一知識傳授?雙面之刃的知識,應該怎樣使用?合則存,分則亡,偏執與成見能否被拋棄…… 

  存與亡的天平搖擺不定……知識是最初的砝碼,但心靈卻是最終的裁決者。 

  *** 

  緩慢的,歷史迂迴的車輪,似乎重又駛至那一刻——過去與未來交疊的時刻。 

  創世之初,因不均衡的力量,因被忽略的自然,而脆弱動蕩、天災人禍不斷的世界……萬年後,又如何呢? 

  隨着時間緩緩流逝,過去的一切都湮沒於漫長久遠的時空之中,成為了神話和傳說:順應世界的要求,創造世界的聖明之神;曾於水深火熱之中,拯救過世界的神之寵兒;協助神及其寵兒平定世界的諸物之主;被稱為人類之祖、最偉大的英雄、聖王的洛加西;最偉大的魔法師,奇利安_西姆拉……等諸多英雄。 

  還有在狂怒的龍之年中,破壞一切的龍族;想毀滅人類,更間接造成九族混亂的暗魔神王,墜落於魔的地族…… 

  在傳播着這些難辨真假的過去,人們突然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個世界只剩下自身一族。唯一留存下來的真實……居然只有魔法和預言的片段。 

  色彩斑斕的世界變得單調蒼白且渾濁,人們更分不清是失落還是欣喜…… 

  於是近萬年的時間彷彿停滯一般,沒有發展,更少有變化。 

  直到—— 

  “我們人類擁有在大地上主宰一切,這一霸權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當普通民眾在茶餘飯後,都會以這樣的話開始閑聊時,那是怎樣的一個時日呢? 

  那麼一天,不再是典籍中的文字,魔族突然再度出現。 

  “……世界將有大變動。那沉默已久的、那消失已久的、那退讓已久的……繁多的種族與久遠的眾神,諸物的主人們……都將一一出現。不是唯一,更非獨一無二,這便是真正的我們……” 

  奇利安_西姆拉曾做出如此預言。但為什麼只有魔族出現,而神……和其他族群卻未見蹤影呢?懷着疑惑和期盼,人們開始探索。 

  在那“探索開拓的時代”,在有所得有所失,在衝突和矛盾擴大的同時,人心卻更加失控和迷亂…… 

  “人類在大地上主宰一切的霸權,將會輕易轉移!”懷着這樣的恐慌,產生了征戰和殺戮。強烈的憤怒之火,也在各方間越燃越烈。 

  達到對峙頂峰的時刻,是充滿着統一世界這一野心,被後世稱為“偽善者”、“野心王”的葛瑞德王,召喚魔王,和魔王定約之後——人類和魔族有了全面的衝突……和接觸。而因戰局極不利於人類,於是血與火中再度誕生了一大批英雄人物,還有或因被波及,或因同情,或因有所目而不再隱蔽、加入戰局的其他族群的戰士…… 

  時空的迷團在哭泣中不得不逐漸揭開了重重面紗,而象徵著一切開始的,那短暫的和平時期,則是在匆促且撲朔迷離的封魔戰役之後…… 

  表面的和平中,混亂的思想會造成什麼呢?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魔法世界10集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法世界10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