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謊言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_2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我爺那時候的事,我並不是很清楚,甚至對我爺爺我沒有絲毫的記憶,只是偶爾能從老人們嘴裡得知一些,那也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如今很多當年知道我爺爺的老人都已經作古,那段歷史便也隨着他們化作塵土了。關於那段歷史我最多的記憶便是那時我們這裡的土匪幫派特別多,而我爺爺是打擊他們的當地領袖,為此他們都恨我爺爺。 

  一個地方的習俗不會因為短期的外力破壞而改變,不管這個習俗是好是壞。上坡街的流氓習氣似乎也是這樣被繼承下來了,爺爺似乎成為了被時間耍弄的小丑,他傾其一生的“整風” 事業,無情的被如今街上惡棍那囂張的行為給埋葬了,對待爺爺的死,我始終有兩種矛盾的看法,一方面惋惜他去的過早,不然現在該是得到回報的時候了,但另一方面又慶幸他擺脫了這個到處充滿陷阱的社會,不然他看到現在的種種,也會被活活氣死的。就像老人感慨地那樣,上坡街和以前比起來風氣要壞得多了,這裡充滿了暴力,從中年人到牙牙學語的小孩,骨子裡都顯出一種讓人不敢靠近的痞子氣。很多時候,在上坡街是沒有道理和法律好講的,憑得是誰的拳頭硬。 

  我並不嚮往暴力,可以說還有點厭惡,我也一直記着老人的告誡,不能給爺爺丟臉,在我心裡痞子和暴力是等同的,所以我不能使用暴力。因此,我從來不去招惹那些帶有匪氣的人,就算說話也不。剛才我說了,我們街的風氣不好,好多年輕人都不務正業,乾著地痞的勾當,而小孩則模仿着電影里的劇情,拉幫結派,群體之間界限很分明,常常為一些小事而大大出手,蓮花中學側旁有一塊空地,那裡經常發生場面巨大的群毆,而結果當然是人數多的一派贏了。所以上坡街的小孩都嚮往加入清洪幫的,因為清洪幫的人數最多,最重要得是它的頭頭是上坡街最能打得惡霸。他叫清洪,幾年前從監獄里刑滿出來,至於他怎麼會進監獄的,在街上有很多種版本,有人說那是因為他強姦了一個婦女,起初那個女人答應他不會報案,但後來不知道怎麼的,警察就把清洪帶走了,來帶人的時候,那個女人也跟來了。也有人說他在偷糧站里的糧食時,被逮個正着,大概次數比較多,就判了刑了。我不相信這些人說的,但我相信小祥說的原因。 

  那是因為他殺了人,小祥說。 

  你怎麼知道?有人問。 

  我就是知道,是我哥哥親眼看見的,小祥氣憤得回答道。 

  你哥哥說謊,殺人是要槍斃的,那他怎麼沒死啊? 

  我哥哥沒撒謊,他告訴我他是親眼看見的,那時候我哥哥就在清洪的邊上,他們以前是一個幫派的。小祥顯然很生氣了,腦袋兩邊露出兩條青色的蚯蚓。 

  那我們就更不信了,你哥哥有這麼厲害嗎?撒謊! 

  撒謊!撒謊!撒謊!撒謊!邊上的小孩跟着起鬨,朝小祥吐口水。 

  我沒有撒謊,我哥哥以前是和清洪一個幫派的,你們不相信就算了。我哥哥說了,他不怕清洪,他要從新組建以前的幫派,給清洪一點顏色看看。你們等着瞧吧,到時候我叫我哥把你們的牙都打掉。小祥領走的時候狠狠地丟下這句話。 

  我不清楚小祥這句話到底是真是假,但我相信清洪是因為殺人而進監獄的,我似乎對這個結論有一種先念的判斷,特別是當我看到他那張我兩條刀疤的臉,我想那應該是張會殺人的臉。 

  小祥的話並沒有嚇到那些嘲笑的他和他哥哥的人,但卻因為這句話,他和他哥哥的厄運就開始了。 

  這些話很快就傳到清洪那裡了,清洪聽那些小孩說完后,臉上露出一絲詭異的笑,然後問那些小孩,你們相信嗎?這怎麼可能呢,他是嫉妒我哩,別去管它。但清洪說這話的時候嘴角是掛着一絲古怪的笑的。 

  洪對小祥的報復是出人意料的,小祥是在一個月後的一天被清洪欄在了蓮花初中的門前的。誰也沒有想到,清洪會一個小孩對動真格,也不會有人想到清洪會在一個月後還對小祥進行報復。 

  那天,清洪把小祥攔在了學校的門前,清洪一把抓住想跑的小祥,把他拖到學校側旁的那塊空地上。 

  你不是說你哥會給我顏色看的嗎?我等了一個月了,怎麼你們還沒動靜啊?清洪一邊推搡着小祥一邊惡狠狠地問他。我沒說過,誰說我說的,小祥爭辯道。 

  你他媽還說沒說,一個月前你和狗子他們都說了些啥?是不是要把他們叫過來再說一遍啊,嗯? 

  祥瞪着兩隻眼睛,直直的看着清洪,眼神里充滿了仇恨和抱怨。 

  你他媽的還挺橫?我叫你說,我叫你說。清洪狠狠地連續抽了幾巴掌小祥。小祥一屁股摔在了地上,被抽的臉又紅又腫,可他沒有哭,還是兩眼直直得瞪着清洪。 

  你他媽的再看,我就抽死你,清洪又踹了小祥幾腳。 

  你他媽在踢,我叫我哥廢了你,小祥突然惡狠狠地說道。 

  清洪身子一震,他看到小祥的眼睛是血紅色的,充滿了殺機,清洪似乎有點害怕了,但他不能表現出來,於是又踹了一腳小祥,對他吼道,今天我放過你,你他媽會去告訴你那鳥哥,叫他快點來找我,我清洪不怕他,到時候,看誰教訓誰。滾! 

  小祥慢慢從地上爬起來,扭頭就跑了,他邊跑邊哭了起來,嘴裡還念叨着,你等着清洪,我哥會把你給廢了的。那時,上坡街上的人很多,天空像被割破了皮膚,血紅血紅的,把陽光也染成了紅色,而上坡街在陽光的照耀下,也成了血紅色。小祥磕磕碰碰地在街上跑着,人們聽到他嘴裡念叨着,清洪,你等着,我哥會把你給廢了的。 

  但小祥所說的事情被沒有發生,清洪依舊活得好好的,並且加入清洪幫的人越來越多了。人們對小祥的哥哥沒去找清洪並不感到奇怪,但對清洪一直沒有找小祥哥哥的麻煩卻大感不解。於是街上又議論開了 

  清洪是不是真的怕小祥的哥哥啊?有人問清洪幫的人 

  不要亂說話,小心被清洪聽到 

  我才不怕呢,他連小祥的哥哥都不敢怎麼樣,對我還敢怎麼著,我可是加入幫派的。那人不屑得說道。 

  別胡說了,清洪有什麼不敢的,不過聽說小祥哥哥也組建了一個幫派,好像都是大人呢,好像正準備找清洪的麻煩呢,因為清洪以前打了小祥。 

  清洪現在也到處找幫手,看來他們是準備大幹一場了。 

  可是,上坡街依舊平靜,上班的人們依舊早上離家,晚上回家。上學的小孩依舊是拉幫結派,小打小鬧。但人們說的大場面始終沒有發生。 

  可是清洪卻突然死了,他是死在一條小巷的巷口,身上有很多刀口,眼睛瞪得圓圓的。小祥說,不是我哥哥乾的,他出去打工了,前幾天。 

  上坡街的人說,是的,小祥的哥哥是出去打工了,我們可以作證。當警察問他們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謊言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