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要聽謊言的公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聽謊言的公主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公主,她有一個很怪的想法,誰能用謊言使她生氣,並且使她說出這是在撒謊,誰就將是她的丈夫。 

  為此,國王讓在全國公布公主的決定,從那以後來到王宮編造謊言的人數之多就和天上的飛鳥一樣,但是所有的謊言都空洞無物,公主只是回答: 

  “這可能是真的!” 

  當時有個佃農的兒子,他聽說了這件事情之後暗自思量: 

  “假如一個人因為不會撤謊而使一個公主失望,那可真該死!” 

  他以前沒幹過這種事,也許正因為如此,他才覺得胸有成竹,敢冒如此的風險。就這樣他來到王宮,公主非常和善地請他和她一起在國王的花園裡散步,他們一邊散步一邊開始聊起來。 

  “你的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公主問。 

  “我的父親是個很呆板的人,我的母親像一匹老母馬一樣一天到晚幹活。他們共有三個孩子。第一個孩子從沒生下來,第二個夭折在肚子里,第三個就是我。”他回答說。 

  “那可能是真的。”公主說。“可是,我父親的白菜有多好啊,你看見沒有?”她說。 

  “嗅,那不值得一談。你還是來看看我父親的白菜吧。有一次十五個騎士為了避雨都躲在一個白菜葉子下面。我出來在葉子上扎了個洞,結果他們都被洪水淹死了,”他說。 

  “是的,有可能發生這樣的事情,”她說。“但是你覺得我父親的新牲口棚怎麼樣?” 

  “不錯,牲口棚的確不算小。不過,我的父親建造了一個非凡高的牲口棚,一天,蓋房頂的工人把斧頭掉了下來,在斧頭落到地面之前有一隻喜鵲竟來得及築巢、下蛋和把小鳥放在斧頭眼裡。牲口棚長極了,假如母牛來到公牛那裡,小牛犢已經生出來了,可是母牛在去牛欄的路上還沒有走到一半。” 

  “是的,這有可能。但是,你看我父親的牛!”公主說。 

  “不用說就知道你父親的牛很多。但是我父親的牛更多,我們要把奶做成乾酪的時候,我們必須在一個乾涸了的湖裡攪奶。” 

  “但是你們怎樣讓牛奶變成凝乳狀呢?”她問。 

  “當然了,我們要用馬,把小牛皺胃的內膜捆在馬腿上,然後把馬從牛奶里拉出來。”他說。 

  “啊哈,然後你們要攪乾酪怎麼辦呢?”公主問。 

  “我們有一匹老母馬,我們可以把它放出來在乾酪四周踩。有一次母馬趁機在乾酪里生起小馬駒來,當小馬駒從乾酪硬皮里走出來的時候,我走了進去。我在乾酪里走了一會,這時看見一個穿着赤楊木褲子的人。他正站在那裡剁烤麵包用的小樹枝,兩個車輪子還在那裡互相玩球。一個車輪子推推我。對不起!我說,我忘記把石頭給你拾起來。過了一會我碰見一個人拿着幾條魚。我把乾酪皮給他,他把魚給我作為酬謝。又過了一會我碰見一個人背着捆稻草,我把魚換成了稻草。然後我就上到空中房頂的稻草上看坐着紡 線的太陽,看繞線的月亮,在這同時桑恩克特·佩爾①站在那裡採摘燕麥。當 我已經看到了我想看的東西之後,我從桑恩克特·佩爾那裡抓了一把糠擰成 一根繩子,我要下來。可是繩子不夠長。於是我在背上撓了一會,結果抓到 了一隻虱子,我把它剝了,把它的皮割成一條一條的,再做成一根繩子,然 后往下又爬了幾十公里。後來繩子又完了,我在背上再抓了只虱子做繩子, 但是繩子用完之後,我背上沒有虱子了。當時我除了把手腳鬆開之外沒有別 的辦法,忽然,我掉在了離地面十五丈高的一個狗窩裡,你的父親和我的父 親坐在那裡一邊喝酒一邊比賽放屁,你父親輸了,他向我父親借錢……” 

  “純屬撤謊!”公主非常生氣地咆哮道。 

  “是的,這是謊言,”他回答。這時公主又恢復了平靜,把手遞給他, 她承認,他贏得了她,這是一個真主會撒謊的狂徒。 

  國王很快為他們舉行了盛大的婚禮,但是我去晚了,未能參加那個婚禮。

您正在瀏覽: 要聽謊言的公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聽謊言的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