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愛的教育》有感

  今天,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有許多話想說。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安利柯,作者是意大利人亞米契斯,我非常喜歡這本經典名着。

  《愛的教育》採用的是日記的形式,以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安利柯的眼光和口吻,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小故事。

  故事中有正直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戴洛西、堅韌勤奮的斯代第和有着非凡毅力且感人孝心的玻萊克西……

  全書故事簡單,風格樸素,感情濃烈,展現了一幅親子之愛、師生之情、朋友之誼的動人畫面,自1886年該書出版到現在一百多年來,此書始終銷量不衰,影響着全世界的無數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凡是讀過這本書的都無法抗拒它的魅力,它所包含的教育、慰藉和激蕩的情趣,無不使讀者流下了動情的眼淚。

  我也一定要像文中的安利柯一樣尊敬老師,關愛父母,尊老愛幼,學習良好,樂於助人,敢做敢當!

  因此,我無比地喜愛這本書!

  初二:盧光銳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