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學期,我利用課餘時間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

  書中那些可愛、勇敢、正直、善良的形象不斷地浮現在腦海中,使我記憶猶新。有善良的卡隆、品學兼優的德羅西、愛讀書的斯代地——。

  《愛的教育》的譯者夏丐尊說過:“我在四年前得到此書的日譯本,記得曾流着淚,三日夜讀畢,就是後來在翻譯或隨便閱讀時,還深深地感到刺激,不覺眼淚濕潤。這不是悲哀的眼淚,乃是慚愧和感激的眼淚。

  當我開始讀,就放不下了。好幾次讓我熱淚盈眶,心裡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它沒有華麗的語言,卻句句像有魔力似的感人至深,它沒有緊張刺激的情節,但那些平凡、在人們眼中不值一提的真實故事,讓我受到了各種各樣的愛——親情、友情、師生之情,等等。

  在他們身上的故事讓我受到了愛的力量,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愛的環境中,只要我們也懷有一顆充滿愛和對別人的感激的美好的心,就一定會感受到。只要有發現愛的眼睛,感受愛的心靈,付出愛的動作、與分享愛的胸懷。

  讓我們每個人都能沐浴在愛的陽光中,這就是《愛的教育》給我的最大的啟迪。

  白家莊小學六年級:劉子薇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