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錯過了一班公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了一班公車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錯過了一班公車 

  每每走過大街,總能見到那些衣着襤褸,頭髮蓬鬆的乞丐。向你伸出那顫微微的手,這個時候,你是把頭轉向別處,還是從你的包包里去找零錢呢? 

  從前,我是會毫不猶豫地找錢給他。後來聽了太多的假乞丐故事,心也就慢慢冷了。剛開始,還不太自然,再後來就可以無視他們的存在了。可昨天,我卻----------- 

  就在這個公交站台,許許多多的人們,個個翹首張望,焦急地等待着公車。其中,就有一個我!與此同時,一首《母親》的二胡曲,從身邊響起。那聲音悲悲戚戚,悠揚,卻又哀愁。“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那)三鮮餡有人(他)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家,啊,不管你走多遠,無論你在幹啥,到什麼時候也離不開,咱的媽!”多麼 熟悉的聲音,多麼親切的感覺!突然的,我特別的想家,想媽媽、、、、、、 

  等我回過神來,聲音已經停止,我四處搜索,找尋這個二胡人。他,就靠着站台而坐,左眼緊閉,右眼卻是睜開,只是一色的純白。乍一看去,不免嚇人一跳。這是個盲人!他的面前,放着一個土黃色的小碗,裡面只有五角錢。而在他的旁邊,就是我們這些等着公車回家的人群。我不明白,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沒有人願意看他一眼?為什麼沒有一個人給他遞上一毛錢?錢也許代表不了什麼,可是我分明找不到一雙憐憫的眼睛啊。我下意識地打開包來,找到了我唯一能給的-----錢,然後走到他面前,輕輕蹲下來,再小心翼翼地放在他的碗里。雖然他看不見,可是我堅信,他一定能看得見。因為接下來,他站了起來,向我點了點頭。雖然他沒有說話,雖然我的錢很少。可是他很感激,我很感動! 

  28路!天,車子剛過,我錯過了一班公車。但是,我並不難過,雖然我錯過了一班公車,可是,我卻沒有錯過心底那一閃而過的同情!

您正在瀏覽: 錯過了一班公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了一班公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