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站長 陳老師。

  一位盲人老爺爺,戴着一副墨鏡,手裡拄着一根拐杖,斜靠在一棵大樹旁,好像在聆聽什麼聲音,又好像是在思考什麼問題。這時,一位戴着紅領巾的小男生走了過來,看見老爺爺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那裡,就蹲下來,輕聲的問他:“老爺爺,你在想什麼呢?”“春天來了。卻聽不見風吹樹葉的聲音。”老爺爺傷感的說。小男生看見老爺爺這麼傷心,又看了看光禿禿的大樹。他想該用什麼辦法才能讓老爺爺開心呢?突然,小男生跑向居民樓,招呼了許多小朋友,並和他們一起商量,是不是可以折一些風車掛在樹上。讓老爺爺聽到風吹樹葉的聲音。大家都很樂意幫助老爺爺。不一會兒,每個小朋友手上都拿着一些風車跑到老爺爺的身旁,並把風車掛在大樹上,一陣微風吹過,樹上發出“沙沙沙”的響聲。盲人老爺爺聽到聲音,開心的笑了,圍在他身旁的小朋友也都開心的笑了。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對這則在小兒頻道上的公益廣告很熟悉呢。

  記得小時候曾經聽過一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小兔子整天悶悶不樂,他問兔媽媽什麼是快樂,兔媽媽就叫它自己出去走一走,說不定它能找到快樂。小兔子於是決定出去找快樂。它來到一個小山坡,看見一頭老黃牛正在吃力的推着車子,小兔子連忙跑過去幫忙推車子,雖然累得滿頭大汗,但是小兔子覺得自己很快樂,天快黑了,小兔子要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他看見一隻受傷的小猴子在路旁,它連忙把受傷的小猴子送回了家。雖然小兔子回到家時天已經黑了,但是小兔子覺得自己很快樂。它告訴媽媽它已經找到了快樂,那就是樂於幫助別人。兔媽媽欣慰的點了點頭。

  在學校里,同學有困難了,咱們應該伸出樂於助人的雙手,去幫助別人,同學會獲得快樂,你也會得到無窮的快樂。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在四川大地震時,人們伸出原助之手,幫四川重建家園;南方發生大洪水時,人們也伸出援助之手,抵抗大洪水,保住災民的一條條鮮活的生命……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第三實驗小學   三年(3)班   葉賢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