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耳朵的三個實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耳朵的三個實驗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平常我不注意保護耳朵,意識不到耳朵能感知有聲世界的重要性,今天,我們作文班做了一個遊戲,名字是“耳朵的三個實驗”。 

  老師首先發話:“在做實驗之前要先摸耳朵。”我聽后便開始摸耳朵了,我摸耳朵時感覺耳朵是凸凹不 

  平的,我摸完耳朵后,老師說:“我們大家開始做實驗吧!”大家全都異口同聲的說:“好。”我們的第一個實驗就是聽電風扇的聲音是怎樣的。 

  老師邊開電風扇邊說:“你們閉上眼睛仔細的用耳朵聽。”我閉上眼睛,聽着聽着我就感覺自己到了西瑪拉雅山峰,並且寒風刺骨,慢慢的山上的風漸漸弱了下來,忽然,山上的風停了。我奇怪的睜開眼睛一瞧,哦!原來是老師把電風扇給關了。 

  第二個實驗是滑稽噴嚏。、 

  在這裡你肯定會問滑稽噴嚏是什麼東西?我告訴你滑稽噴嚏是人演的。老師說:“誰願意演滑稽噴嚏”?老師的話音剛落,全班一齊舉手!老師開始選了,老師選我班搞笑大王——馬堯、漂亮女孩——花琛,還有教我們學習的曹老師!選完后,老師叫演滑稽

  噴嚏的人到教室外邊,到教室外邊后,老師便和演滑稽噴嚏的人竊竊私語起來,過了很長時間,馬堯走了進來,只見他直接走到講台上,而不是走到他的座位上,我感到奇怪,因為只有做錯了什麼事,才能到講台上對受害者道歉,是不是馬堯做了錯事?後來老師進來說:“第一個表演滑稽噴嚏的人是搞笑大王——馬堯”。這時我才明白馬堯是要表演滑稽噴嚏才要站上講台,而不是做了錯事。馬堯開始表演滑稽噴嚏了,只見他身體往後仰,搖來晃去真讓人感覺搞笑,怪不得叫搞笑大王呢!忽然,馬堯發出一個驚天動地的聲音“啊嚏”,嚇了我們全班一大跳。 

  接着,老師說:“第二個表演滑稽噴嚏的人是漂亮女孩——花琛”,花琛走到講台上,開始表演滑稽噴嚏,只見她發出“哈嚏”的聲音,我感覺化琛像是古代美女打噴嚏,這時我們都微微一笑。 

  老師說:“第三個表演的是我,你們的曹老師”,老師開始表演了,只見老師剛要打噴嚏的時候,就趕緊使勁捏鼻子,之後,老師要打噴嚏的勁過去后,她便把鼻子給鬆開了,鬆開的時候老師皺眉苦臉的感覺好象很不舒服,我們看到后都抿着嘴笑。 

  第三個實驗是聽聲音,猜動作。老師先讓我們閉着眼睛,我們把眼睛閉的緊緊的。我聽見老師把門給關了、把窗戶關緊、接電話、擦黑板、寫字、跳、把文具盒弄掉了…… 

  老師做完十項動作后,就讓我們把眼睛睜開,睜開后,老師讓我們比賽看誰能先說完老師做的十項動作,我和王雪珂比賽,王雪珂說的好流利呀!我才說了六個,她就說完了,比賽很顯然是我輸了,她用手比了一個“V”字形以表勝利。遊戲完了,正好放學的鈴聲也響了,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老師讓我們玩這個遊戲,想啟發我們什麼呢?過了一會兒,我便知道老師為什麼讓我們玩這個遊戲了,原來是想讓我們知道日常生活中耳朵的作用,並要我們保護好耳朵。我領悟了老師為什麼讓我們玩這個遊戲的道理,便暗下決心一定要保護好耳朵,希望自己的耳朵能像超人的耳朵一樣,因為超人的耳朵能聽到想聽的聲音 ,聽不到不想聽到的聲音,這樣多好啊! 

  我真的很喜歡這堂課呀!

您正在瀏覽: 耳朵的三個實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耳朵的三個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