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超級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級實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超級實驗

 福建省福州市 福建省福清市實驗小學 王兆宇 五年八班 王兆宇 我以為雞蛋從表面上看兩米的高度掉下來不破,那比登天還難。可看完《異想天開》這個有趣的節目,我覺得這一切都是有可能。於是,我就挑戰自我,做個有趣的雞蛋實驗。

  事先我準備了兩個雞蛋,用它來做實驗。第一次,我把雞蛋裝進了茶葉盒裡,一點準備都沒有,只聽“撲通”一聲。掉了下去,當我打開茶葉盒時。雞蛋早已粉身碎骨了,我特別的失望。我本以為只要把雞蛋放進盒子里就不會破了,可現在從50厘米高的地方掉下來都回碎掉。更何況是從兩米多高的高度掉下來。我看,我就別痴心妄想了。

  這時我想起了一位老爺爺。他這麼老,還不斷的追求書法的完美境界。一直刻苦專研書法,而我怎麼能向困難低頭呢?於是,我鼓起信心,吸取上次的教訓,我坐下冷靜思考剛才的錯誤。我想:雞蛋裝在盒子里掉雞蛋會和四周進行碰撞。那不是雞蛋碰石頭——不自量力。我百思不得其解,不知如何才能使雞蛋完好無損。這時,我看見了家裡的皮蛋盒。靈機一動,我想:泡沫是軟的,如果把泡沫墊在四周,這樣不是可以減少雞蛋對四周的碰撞而且還能減少衝擊力。這不是一舉兩得,說干就干,我把泡沫分成六塊塞在雞蛋的四周。把雞蛋塞得嚴嚴實實,從桌子上往下扔,“撲通”一聲盒子像一顆炸彈一樣掉了下去。我急忙打開盒子,雞蛋安然無恙。我高興地連蹦三尺高,心裡比喝了蜜還甜。

今天,我終於明白了一個科學道理:在盒子四周墊上泡沫等軟的物體,就可以使雞蛋減少碰撞還可以減少衝擊力。

  指導教師:高玉華

小學生熱愛科學,敢於實踐,能開動腦筋,想出好辦法克服實驗中遇到的困難,使人身臨其境,一起與作者感受成功與失敗所帶來的不同體驗。

您正在瀏覽: 超級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級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