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追逐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理想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這樣想:如果我能像一個太陽:清晨,為大地送來第一束陽光;一天中,看見許多風景:珠穆朗瑪峰,梅里雪山…。白雪覆蓋;傍晚,我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輝照耀着大地,折射出幸福的光芒。太陽,一個詩意的象徵,象徵理想,象徵希望,象徵幸福;看見一匹金黃色的天馬,奔馳空中,以夢為馬,追逐理想!

  記得屈原,為了國家安定,投江而死。而它帶給我們的,不僅僅只是一分鐘的感動,而是他那種為理想而戰的氣勢;記得孫冕,為了追逐自由,他放棄了《新周報》,放棄了一切榮華富貴,到珠穆朗瑪峰的山頂,享受自由的快樂。白雪皚皚的雪山頂上,我看見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豪邁的站在珠穆朗瑪峰的山頂!記得馬驊,為了享受大自然的快樂,為了到生命的更有意義,支教來到梅里雪山下,來到滄瀾江邊,每天望着白雪覆蓋的梅里雪山,望見閃閃發光的滄瀾江,聽着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為了這一切,他放棄了大都市的奢華,來到山區,為孩子們帶來幸福和快樂。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每每聽到這裡,總是會從心頭湧起一種不知名的幸福。我們在選擇理想時,往往被金錢或者名利絆倒。其實,我們來到這個世界,錢財是帶不走的,只能快快樂樂的生活。想到這裡,突然很想回到鄉下,戴着草帽,在菜地里,追着蝴蝶,露出幸福的笑容。

  人生,因為有了目標,才變得充實而富有意義。缺乏目標,人生就會迷失方向,缺乏前進的動力,並會被輕易打倒;理想,是人生的奮鬥目標和指路明燈,是催人奮進的巨大力量。樹立遠大的理想,追求積極向上的人生目標,將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意義,使我們的青春煥發光彩!屈原,為了理想而告別了自由;孫冕,為了理想而告別了繁華;馬驊為了理想而告別了物質;毛澤東為了理想而告別了與楊開慧的愛情……許多人都為理想而付出。所以,從今以後,我也要為了理想而努力學習,“以夢為馬,追逐理想!”

  一年級:kakaed

您正在瀏覽: 追逐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