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你,讓我知道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讓我知道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的事迹,家喻戶曉,而雷鋒的精神也在大家的心裡留下了深刻印象。

  “媽媽,我的衣服有點小了,而且還有一個口子,給我新買一件吧!”我帶着撒嬌又有點霸道的語氣向媽媽表達了我的不滿,媽媽望着我,失望地嘆了口氣。爸爸又開始了他的長篇大論:“你們現在享福啊,我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衣服都是大的不穿給小的啊”哎,又來了。

  ——楔子

  美好的生活,我在享受,可還“生在福中不知福”,偶爾一次,我偷看了你的日記,才頓時感悟。

  日記節選:一九六二年五月八日

  一九六二年五月八日

  今天部隊發放了夏天的服裝,本來每人發兩套軍服、兩雙膠鞋……我想,當前國家正處在困難時期,再說,我們門的國家還很窮。可是黨和人民對我們卻還這樣無微不至地關懷,使我從內心感激黨和人民的關懷。黨和人民對我們這樣好,我們也得力黨和人民着想。應該積極響應黨的號召,發奮圖強,自力更生,處處做到增產節約,發揚我軍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

  為了和人民群眾同甘共苦,減輕人民的負擔,共同克服目前的困難,我只領了一套單軍服,一雙新膠鞋,其他用品也少領了。以前用過的東西,我都修補好了,繼續使用。穿破了的衣服補好了再穿。我覺得就是現在穿一套打補丁的舊衣服,也比我過去披的破爛衣服要好千萬倍啊!

  第一次的偷看,讓我也走道的你的年代,當我知道那時連穿衣服也成為困難時,我就在心裡暗暗地愧疚,於是,我漸漸的改掉了“喜新厭舊”的習慣,也愛上了補丁,那是節儉精神的勳章;當我知道那是你為得給國家省資源而減少自己利益時,我想起某年的一個片段:我將還用過的紙撕成了碎片,只為了自己一時的開心,所以,我改掉了浪費的習慣,小心翼翼的對待資源,生怕浪費。

  日記節選:一九六二年二月五日

  一九六二年二月五日

  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家都愉快地歡度新春佳節,有的打球,有的下棋,有的同志上街看電影,玩得夠痛快……我和同志們打了兩盤乒乓球,心裡覺得有件什麼事沒做似的。我想了想,每逢過年過節是人們探家和走親戚的好日子,這個時候也正是各種服務部門和運輸部門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

  我向副連長請了假,直奔撫順車站。我剛到,正好一列火車進站。我看到一位老太太很吃力地背着一個大包袱上火車,我急忙跑上前,接過那老太太的包袱,扶着那老太大安全地上了車,給她老人家找了個座位,我才放了心。我要下車的時候,那老太太緊緊地握着我的手說:“你真是毛主席和共產黨教育出來的好兵……”

  我拿着掃帚掃候車室的時候,車站的主任對我說,“你辛苦啦,休息休息吧。”我沒有休息。我覺得這是自己應盡的義務。我給旅客們倒開水的時候,他們說:“解放軍真好,處處關心人。”我這樣做,能使人民群眾更加熱愛黨,熱愛毛主席,熱愛解放軍,這就是我感到最幸福的。

  第二次的偷看,讓我理解了奉獻的意義,現在的人,已經把奉獻的意義拋到了腦後,無非是為了奉獻而奉獻。不吃虧的思想,漸漸地侵蝕了人們。朋友,設想一下,你不站出來,我不站出來,誰站出來?讓我們融入他的思想,人人都奉獻,我相信真的是美好的人間了。

  你教會了我太多,你的精神我永遠銘記,我所崇拜的人——雷鋒。

  新疆烏魯木齊81初一:1604623314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讓我知道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讓我知道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