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早已年過花甲了,腦門光禿禿的,稀疏的頭髮白花花臉上爬滿了縱橫交錯的皺紋。爺爺疼愛我勝於他自己。

  記得有一次,荔枝剛上市。媽媽買了許多新鮮的荔枝到爺爺家探望。荔枝皮薄核小,用手一摸,痒痒的。剝開荔枝的外殼,就可以看見晶瑩透亮的果肉,白中泛青,水靈靈的,讓人迫不及待的咬一口。

  到了爺爺家,爺爺用筋脈突兀的手不停地撫摸着我的頭。然後從袋子里拿出一串晶瑩透亮的荔枝遞給我,我伸手想去拿,可是媽媽馬上用兇惡的眼睛盯着我,示意我不要拿。我見了,只好膽小如鼠地伸回了手,連忙擺手說:“不了,不了,我剛吃過!”說完,我的臉如一層陰雲。爺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若無其事的對媽媽說:“你媽在廚房裡做飯,幫幫她去吧!”說完爺爺笑吟吟地望了我一眼。媽媽聽了只好答應,然後又用剛才那兇惡的眼神盯了我一眼,示意我小心點!我見了,如似老鼠見了貓,嚇得一聲不吭。

  待媽媽走了以後,爺爺用慈祥的眼睛望着我,用溫柔的聲音對我說:“來!別怕你媽,快吃”我慢慢地挪動着腳步,來到爺爺身邊。爺爺拿起一顆鮮紅的荔枝,又圓又大,用粗糙的手撫摸着荔枝,然後用小拇指甲蓋劃破荔枝,小心翼翼的剝開皮,不讓那小刺留在果肉上,生怕我吃的時候割傷,手心拖着荔枝,像是托着一個剛剛剝去皮的光滑的雞蛋,然後遞給我......

  當我和媽媽回家的時候,爺爺戀戀不捨地不停地拉着我的手,對我說:“以後要常來,要注意身體......”當時,我的鼻子酸了,不像樣那堅強的淚珠流下來,只感覺哽咽着......

您正在瀏覽: 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