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給我講京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給我講京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都是在兒歌、童謠、歌曲、古詩的熏陶中成長的,對京劇一無所知,今天語文課上,我們學習了京劇名段《赤桑鎮》,對京劇才有了些了解。

  周六下午,爺爺不知怎的,非要給我講京劇,我一點也不喜歡京劇,爺爺說:“京劇是我國的國粹,有200多年歷史了,是我國文藝百花園中一株絢麗多彩的花朵,是世界藝術寶庫中的瑰寶。”我“嗯”了一聲,剛要下床,爺爺又說了起來:“京劇分文戲、武戲、群戲,人物角色有生、旦、凈、丑。”聽到這裡,本來不喜歡京劇的我,已經有點動心了。我讓爺爺接着講:“生是男的,又分為武生、老生、小生和娃娃生;旦是女的,又分為青衣、正旦、武旦、老旦。”講到這裡,我不禁嘀咕起來:“原來京劇也是讓人神往的藝術。”爺爺又說:“你現在知道了吧,我要是不給你講,你會後悔的。凈俗稱花臉,分為……。”爺爺的聲音不停的蕩漾在我的耳邊,好像永遠也不會停下來。

  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我對京劇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認識,我越來越喜歡京劇了,我想,京劇作為國粹一定會發揚光大,大放異彩的。

  石園小學四年級:傲漫貴妃

您正在瀏覽: 爺爺給我講京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給我講京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