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胖子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胖子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4年11月1日  晴  

  我爺爺是一個十足的胖子,再加上他從不鍛煉身體,午飯後又總要美美地睡上一大覺,最近幾年越發胖了,胖得幾乎要冒油了,走起路來老是腆着肚子,沒走幾步,就會直喘粗氣,總是說:“小妹妹呀,我走不動了。”我好幾次勸爺爺要多散散步,鍛煉鍛煉身體,他總是不聽。前幾年,他還要適當參加一些田間勞動,最近幾年不但不進田地一步,連出門也成了新鮮事兒。 

  今天,他實在是盛情難卻,才出門去遠房親戚阿姨家喝喜酒。他這樣的身材騎自行車能把握好重心嗎?我暗暗為他擔心。這不,回來時差點摔上了。 

  我也去了阿姨家喝喜酒,是和爺爺奶奶一起回家的。在回家的路上,爺爺鬧出笑話來了。本來,爺爺上路總是帶着自行車在路上騎一會兒再推車走一會兒,走走騎騎,騎騎走走。從阿姨家出來,爺爺為了讓我早點回家好把作業儘早完成,因此,他有點自不量力,跨上自行車一個勁兒地騎,儘管在別人看來,他騎得慢悠悠的,但爺爺已經很努力了,還不到一半的路程,只聽得“哎吆吆!”我定睛一看,呀,爺爺的自行車搖擺不定,這時爺爺還算靈活,他從車上跳了下來,“好險呢!差點摔個大跟頭!”他一邊嘟囔着一邊無可奈何地推着自行車步行,成了自行車車夫。奶奶只好放慢車速和他一起慢行。看着爺爺這副狼狽相,我不禁“咯咯咯”笑了起來。 

  走了一會兒,爺爺已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了,只見他解開紐扣,敞開衣衫,左手把着門襟不停地扇風,走得也越來越慢了。於是,我從奶奶的三輪車上下來,幫爺爺推自行車。奶奶是個急性子,騎着三輪車倒是越跑越快,爺爺實在跟不上了。“奶奶,等一等!”奶奶沒折只好耐着性子停下來等爺爺。過了好一會兒,我和爺爺推着自行車終於趕上了,我側眼一看,爺爺已經滿頭大汗了,奶奶看着爺爺這般窘態笑得前俯後仰。 

  哎!爺爺要是聽我的勸,注意鍛煉身體,今天就不至於鬧出這樣的笑話來了。

  (寫於2004年11月2日)

您正在瀏覽: 胖子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胖子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