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詩中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中景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詩中景 標籤:雪中景作文 雨中景作文

  詩中的“春” 

  我喜歡春天,因為春天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季節。春天,百花齊放,百鳥爭鳴。我喜歡讀春天有關的詩,因為這些詩能讓人感受到美的意境,讓人覺得,春天,就在我們的身邊。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是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高高的柳樹像用青綠色的寶石裝飾成的,像千萬條綠色絲帶隨風飄搖,是二月的春風剪出了這細細的葉子。多麼優美的詩,多麼美麗夢幻的景色啊!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又讀了許多與春有關的詩。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哦,春天的美麗景色是關不住的。瞧,那枝紅杏不是從牆裡探出頭來。我吟誦着這首詩,彷彿置身在園外,聞着“逃”出來的花香,看到了杏花出牆的那一暮,多麼濃的春意啊! 

  杜甫的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這首詩,又好像讓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幕:春日映照的江山特別秀麗,春風又送來了陣陣花草的芬芳。冬天結凍的土變得濕軟,正適合飛燕築巢,暖和的沙地上正睡着一對鴛鴦。 

  ....... 

  詩,是文章的濃縮,好詩能讓我們終生受益! 

  詩中的“冬” 

  小時候,我跟媽媽一起讀詩,媽媽讀一句,我跟着讀一句。那時候,我只覺得詩很好聽,而對詩中的含意與詩人的思想感情卻一概不知。 

  記得第一次讀詩是一個冬天,那天還下着小雪,媽媽教我讀柳宗元的《江雪》。也許是那時記憶力好,也許我對這首詩特別感興趣,讀了兩遍,我就會背了。走在大街上,吟誦着這首詩:“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引來許多過路人的目光,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當然,這詩的意思,我一點兒也不懂,還在胡亂猜想,舟也會孤單嗎?雪也能釣嗎?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又讀了許多與“冬”有關的古詩。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漸漸明白了詩中的意思。“六齣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讀着這首詩,我彷彿看見了潔白的六瓣雪花飄進窗戶,坐在窗前賞雪,只看到青翠的竹枝漸漸變成白玉雕成的一樣。多麼美麗迷人的冬景啊!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我彷彿看到了在大雪紛飛的一天,一對朋友正依依惜別,一個將跟着南飛的大雁離去,朋友分別是多麼的不舍啊! 

  ...... 

  詩,是語言的精華,我將在詩的帶領下,在知識的天空中飛翔,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詩中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中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