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養鬼日記13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鬼日記13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躺在床上時總在想一個問題,那天陶博士說到了周六就有辦法了,可周六他沒有拿出任何辦法,只給我和辰子吃了那難吃的通陰棗兒。周日他仍沒有說出他的辦法,又只是拉我再訪神秘小屋,結果就出現了小姑姑的事情,莫不是這一切都是在他的意料之中,他所說的周六的辦法就是讓小姑姑攪進來,以利用小姑姑達到他救他外公的目的。一時間我覺這傢伙的心思太詭秘了,讓大家都不知不覺的進入了他的圈套;一時間又覺也許這一切都是偶然發生的,他不可能知道小姑姑為了救我們會去神秘的小屋。 

  說起辰子,這傢伙的確沒大腦,他總是站在陶博士一邊說話,總對我說,“你小姑姑已經是鬼了,我看還是任憑她嫁誰,什麼做妻做妾的也無所謂。陶博士的外公畢竟還是人,現在救人比救鬼更重要。” 

  每每聽到這話,我真恨不得把他生吞下去,讓他也去做一次鬼。 

 

養鬼日記:沒辦法的辦法 

  今天大早起來,顧不上去吃飯,就跑到陶博士的宿捨去了,恰好把陶博士逮了個正着。 

  我看着他說道:“博士,已經三天多的時間了,你不會還沒有辦法吧!” 

  “當然,當然!”他說著話眼神兒卻遊動着。總好像是要想辦法逃脫的樣子。 

  “別想跑了。”我毫不客氣的說道。 

  “沒有,沒有的事,我從來沒有想跑。”陶博士吱吱唔唔的說道。 

  “那還不快說,你想出什麼辦法了?” 

  “當然,當然。只不過……”陶博士當然了半天,也沒當然出個所以然來。我心裡的火又開始往上竄了。但細想起來,就算我今天把陶博士打死,恐怕小姑姑的事也是無濟於事了。何況要真的和陶博士鬧僵了,小姑姑的事恐怕就更沒人幫的了我了。 

  我強壓着心頭的火,“只不過什麼?說吧。別吞吞吐吐的,痛快點好不好。” 

  他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辦法是有的,只不過不太成熟,沒有成功的把握。” 

  我心裡也明白,小姑姑的事已至此,扭轉當然是非常困難的,現在也只有死馬只當活馬醫了。不論什麼方法總得試一試再說了。我長長的嘆了口氣,“你就說吧!” 

  陶博士從兜里掏出了幾張黃色的紙片兒,紙片上畫著一些什麼,也許是符咒之類的東西,遞給了我,“這是我從城皇廟裡向城皇老爺求來的。” 

  “幾張爛紙片子,騙人的鬼東西,什麼城皇老爺?” 

  我的話剛一出口,陶博士立刻用手捂住了我的嘴,“你這小子怎麼口無遮攔隨便亂講,如果你從沒學過養鬼也就吧了,現在你也已經上了那樣多的養鬼課,又吃了我的通陰棗兒,怎麼還會懷疑城皇老爺呢?” 

  “我沒見過他,怎麼能讓我相信他呢?” 

  “原來你也沒見過鬼,也不相信這世上有鬼,可是現在你能看到鬼了,能與鬼自由交流了,你才承認了世上有鬼。道理是一樣的,你沒見過的,不等於他是不存在的。” 

  我不得不承認,陶博士說的是有些道理的。我只好不言聲了,聽博士繼續講下去。 

  “城皇老爺說了,對於施鬼他也無奈,那施鬼已是能顯形人間了,這就不是城皇老爺的法力所能製得了的了。現在他能做的就是給你這些符咒,你在寫上一張狀子,狀告施鬼強佔鬼女,再就是多準備一些冥幣,把這些一齊燒給閻王老爺,看看閻王想不想管一管施鬼的事吧!” 

  “就算你說的是真的,可我無法離開學校,怎麼去弄冥幣,又在哪裡燒給閻王老爺呢?”我為難的說道。 

  陶博士看我一眼,“這些事,你必須回家去做。否則讓施鬼着住了,非剝了你的皮不行。” 

  “回家!”我皺着眉頭說道:“我怎麼回家?下周不是回家的日子,再拖恐怕就要到十一了。真真的急死人了,誰知那施鬼,幾時與小姑姑成親呢?” 

  “回家容易,明天日我送你們回家,後天日我在校門口等你們一起回學校。你看如何?”我沒有回答陶博士的話,只是低着頭想着就算回家了怎麼對父母說小姑姑的事。陶士以為我還在怪罪他,也只好慢慢的說道:“如果你還還怪我的話,我只能說對不起了,我已經儘力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聽天由命吧!” 

  事已至此,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聽天由命吧 

您正在瀏覽: 養鬼日記13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鬼日記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