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川劇大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川劇大師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川劇大師 標籤:幽默大師作文

  寒假,我和爸爸媽媽去成都遊玩。

  成都,它是一個多彩的城市:有麻辣雙味俱全的麻辣燙,成都人特愛吃麻、喝辣;有地地道道的正宗四川話,字字句句都耐人尋味;有又精彩又好喝的功夫茶,讓人驚嘆不已;還有聞名全世的川劇表演,其中我覺得最精彩的便是變臉,或令人驚奇得全場沸騰的噴火,這不得不讓我敬佩。

  一天,我們和楊阿姨一家去成都名景點——寬窄巷子玩耍。這裡有濃烈的老成都氣味,亦有中西結合,這裡建築風格不同,這讓我覺得十分風趣。下午,我們進了名叫“成都印象”的飯館進餐,這也有老成都的濃烈味道:門口有一銅雕店小二正彎着腰、笑眯眯地讓你請進;飯店如古塔,就像電影里古代常見的飯店,去過很多次成都,這還第一次感受到。楊阿姨與叔叔搶到了靠舞台邊上的一桌,一進門便是二樓,底下還有一樓,那有一個舞台,我們那桌一轉過頭俯視便可見舞台。晚上七點多鐘,演出開始了,首先是二胡、古箏、琵琶合奏,音樂可是好聽。

  緊接着是“頂上功夫”——頂燈,濃濃的川味與頂燈功夫令我譽不絕口。

  接下來又是小品。常在電視里看見四川小品,十分幽默、有趣;可今天是親眼所見,我不能不感到開心。這個小品逗得大家樂開懷,逗得我捧腹大笑,口齒伶俐也令我佩服,我拍手稱精彩。

  楊阿姨說,最精彩的在最後一個節目,我好奇地問是什麼表演,她說等一會兒就知道了。

  我吃完了飯,全神貫注地看錶演。

  不一會兒,我看見了一位年齡大概已過不惑的伯伯,他身穿一川劇演服,從我那兒經過,我疑惑起來。之後,我才恍然大悟。

  這個伯伯額頭上有魚尾紋,臉部上的肉皺着的,腮部旁的紋如池塘下雨似的那層層漣漪,很是複雜交錯;太陽穴又如微風吹來的次次小波浪,眼睛似小珠子,極有一種中國古人的雅緻感,彷彿蘊藏着古色天香。走起路來大搖大擺,又似土匪大當家的步伐,一看上去便是“武林高手”。初次一見,我就對他有了深刻的印象。

  他走之後,我和楊阿姨的兒子又繼續愜意地觀看精彩的表演。

  這些表演都讓我感覺到了濃郁的四川味道,但是我還是覺得最後一個節目——川劇變臉精彩多了。

  一個小時后,有點鬱悶的我忽然瞪大眼睛,精神馬上抖擻起來了:啊,是他,那個伯伯,他如府官進縣衙——大搖大擺地從後台走上台了,我迫不及待地下樓去,坐在台前椅子上。一位阿姨也走上舞台變臉。卻伯伯表演得更精彩。他唱了一小段曲調,調子精神有力,極是好聽。只聽見背景音樂一斷,三秒后,他立即變臉起來,周圍的場面也活躍、熱鬧了許多。他的面具時紅時黑,五彩繽紛,紅似關公,黑似包拯,栩栩如生。

  一會兒,他又噴火,火是那樣長,足夠一米。大家吼叫着:“好!好!”我也情不自禁地大聲吼着,拍手稱讚。人們就如煮沸的麻辣燙,川劇表演則如湯中菜,和在一起,火熱又麻辣。

  伯伯走入後台,阿姨表演着。十秒后,伯伯走下台與人們會面。嗬,他還在變臉呢!人們都爭着與他握手、合影,我也不肯罷休。最後,我爭到了,與這大師站在一起,父親照了特有意義的兩張像。雖是兩張,卻蘊含民風與我那說不完的激動,它對於我來說如黃金一般珍貴。

  每當我看見這兩張照片時,我不禁回念着成都,但我更會想起那位川劇“大師”,我永遠不會忘懷,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川涼山西昌市西昌市第三小學校一年級:寬容世界

您正在瀏覽: 川劇大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川劇大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