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大師安徒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大師安徒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話大師安徒生 

  我們熟悉的童話大師安徒生,全名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他1805年生於丹麥菲英島歐登塞的貧民區.1875年病逝於商人麥爾喬家中他的父親是個窮鞋匠,安徒生童年喪父,母親改嫁,從小就被貧困折磨,先後在幾家店鋪里做學徒,沒有受過正規教育. 

  他少年時代就對舞台產生了興趣.1819年在哥本哈根皇家劇院當了一名小配角,后因嗓子失潤被解僱.1822年,他得到劇院導演納斯·科林的資助,就讀於斯萊厄爾瑟的一所文法學院.1829年4月,安徒生的一部創作喜劇《在尼古拉耶夫塔上的愛情》正式在皇家劇院上演的那一天,這位年輕的劇作靜靜的地坐在大劇院的一個角落裡,望着他所創作的人物活生生的出現在觀眾的面前,聽着觀眾的喝彩,他的眼中不禁流出一行行的熱淚。十年前,他幾次想在這個劇院里找到一個小小的職位,都遭到奚落和否定。從那時到現在舞台上的演出為止,這是一段多麼艱苦和漫長的過程!今天,他終於成功了,得到了公眾的承認。 

  安徒生是從寫成年人的文學作品開始的,不過他對丹麥文學—也對世界文學的最大貢獻,卻是童話。1835年,他在創作了詩歌、小說、劇本,並受到社會承認之後,他認真的思考一個問 題:誰最需要他寫作呢?他感到最許要他寫作的人莫過於丹麥的孩子,特別是窮苦的孩子,他們是多麼的寂寞,不但沒有上學的機會,沒有玩具,甚至還沒有朋友。他自己曾經就是一個這樣的孩子,為使這些孩子凄慘的生活有一點溫暖,同時通過這些東西來教育他們,使他們熱愛生活.他覺得最表他的這個思想的文學形式就是童話.於是他立志要寫童話,要做一個童話作家. 

  他已經成為赫赫有名的童話大師,這說明他以前的努力沒有白費.

您正在瀏覽: 童話大師安徒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大師安徒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