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語驚心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語驚心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一語驚心 標籤:驚心動魄作文

  有一段日子,我情緒低迷,在家小憩。忽一日,我想到了去寺廟走走,藉此滌盪內心的鬱悶。 

  到了寺院,信步流連中,但見一在枯樹下潛心打坐的佛門老者,那入迷之態止住了我的腳步。走進細看,老者那面露慈祥卻心納天下的表情強烈地震撼了我--原來一個人能心態安詳地活着是多麼美好! 

  我悄然坐在了老者身邊,惴惴向老者求得開悟。我向老者談了我心中的苦痛,然後說:"為什麼現代人之間居心叵測,紛爭不停?" 

  老者拈鬚而笑,沒作詳解,卻鏗鏘而悠長地說,我送你一句佛語吧。老者一字一頓說的是:"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一語驚心!醍醐灌頂。 

  天藍草碧,雲白風清。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且看芸芸眾生,許多的失意和煩擾不都是在苛求得到時萌生的嗎?你去做那個施人以愛、賜人以福的人,你精神愉悅舒張了,而最終愛心和福祉又回到你的身邊,何樂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一語驚心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語驚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