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盱眙“十三香”龍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盱眙“十三香”龍蝦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盱眙“十三香”龍蝦 

  在我吃過的菜中,我最愛吃家鄉的“十三香”龍蝦了。聽到我這樣說,你一定會想:不就是龍蝦嗎?哪都有!可是,我家鄉的龍蝦和別處的不一樣。 

  先讓我噹噹你的小老師吧!第一部:挑選龍蝦,要選擇鮮活體健,爬行有力的。請記住,手抓活蝦時,它雙螯張開,一副與人決一雌雄的樣子,此為好蝦。通常雌蝦比雄蝦好,青殼比紅殼好,個大比個小好! 

  第二部:清洗龍蝦。先把龍蝦倒在盆里吐污。然後剪去龍蝦的觸鬚與大鉗後面的爪子。再讓龍蝦排出體內的污水。再用毛刷刷掉龍蝦腹部的污物。最後用洗潔凈,搓洗后再用流水沖洗乾淨。 

  第三部:炸龍蝦。將菜籽油燒至七成,再將洗好的龍蝦放入油中,炸成紅色,撈出。另起鍋,放入蒜瓣.生薑.蔥等作料爆炒。放入川椒.辣椒粉.胡椒粉,炒至見紅油,加入適量的高湯和特製龍蝦調料,燒開後放入白糖.味精.鹽.醋。放入青椒,倒入啤酒,澆上適量麻油,略煮一下,即可出鍋。 

  哇,燒好的龍蝦出鍋了,先讓我嘗嘗,恩,真好吃,真香,真辣,吃得我渾身舒服。你也來嘗嘗吧!

您正在瀏覽: 盱眙“十三香”龍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盱眙“十三香”龍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