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中的順與逆熊天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順與逆熊天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中(3)班 熊天穎

  成長中的順與逆

  在人生成長的道路上,會遇到太多順境與逆境,有時順境會有負面影響而逆境也會有積極的一面。

  從前有兩個青蛙兄弟,有一天,老大看到有個油鍋擋在了它們的道路,它縱身一跳,一不小心跌進了那滾燙的油鍋中,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大青蛙抱着一絲希望的一躍,跳出了那個讓他差點喪生的油鍋,而老二卻不以為然,它跳進了鍋中,誰知那水卻是冷水,它在水中自由的游着,有個伙夫看到后便在下面偷偷加火使水溫增高,而那隻青蛙卻絲毫沒有察覺,只是在溫水中自由的“泡溫泉”,過了許久溫水成了燒開的熱水時,小青蛙再想跳出鍋時它已全身乏力,不能再跳了,於是小青蛙便葬身在那鍋中。

  不同的環境導致了兩隻青蛙不同的結果,一個在逆境中卻十分容易的逃生,一個在順境中卻怎麼也沒逃生,人生就是這樣而人世間的各種事物也都具有兩面性。

  人們應該正確面對成長中的順與逆,在遇到逆境時要樂觀,在順境中不能太遷就環境,要時刻勉勵自己,不能滿足現狀,大仲馬曾經說過:“人生就像一串珍珠我們得微笑着數完”,逆境能讓人擁有堅強的意志,有句話說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相自苦寒來”,逆境可以增長人的才幹是人生的推動力,順境縱能使人健康快樂的成長可它有時也會成為成長道路上的絆腳石,曾經有一個天才,14歲考上大學,在大學中大家都把他當小弟弟看待,地寺學學習中,他迷上了電腦遊戲和武俠小說,最終他以6門課程不及格,被學校退學,以上的故事就是說這個天才從小到大都生活在順境,上大學后他也把大學當做順境滿足於現狀,所以導致他被所大學退學。

  成長中的順與逆伴隨着我們勉勵着我們,成為了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老師點評:

  這次材料作文的寫作較上次相比,又有進步了,篇幅上也有了進步,尤其是在文中你對順與屰逆看法很深刻,引人深思,但是也要注意寫作的層次性,不要在思維混亂時寫作,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順與逆熊天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順與逆熊天穎 暫無評論